避免意外事故 别让孩子脱离您的视线

2013-05-03  | 冰窟 江路 青口 

  2012年7月26日,南京鼓楼区黑龙江路一小区内一名7岁男孩从7楼的家中坠下,摔落在2楼水泥平台上。由于发现及时,受伤男孩被第一时间送往儿童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这一事件再次敲响了暑期儿童安全的警钟。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孩子坠楼的前几分钟,老人外出买菜,家中并无家长看护。

  2013年1月13日下午4点左右,在连云港(601008,股吧) 赣榆县青口河漫水桥段,两名男童脱离大人视线,跑到河中冰面上玩耍不慎掉入冰窟窿里。附近一建筑工地两名工友见状立即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救人,结果却因冰面太脆无法爬上冰面,导致4人被困冰窟窿。当地民警、消防官兵合力将4人全部救出。被救出的其中一名男童,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3年3月17日下午5时多,长沙市劳动东路某小区内,一名6岁男童从14楼坠下,不幸身亡。知情者称,当时大人都不在家,家长离开时把这名男孩和另一名年龄稍大的女孩反锁在家。

  鈥︹

  相比上述这些曾经发生的儿童意外事件,显然今天本报报道的这起幼童爬窗而出事件中,3岁的楠楠是幸运的,惊险的救援之余,孩子的表现甚至还带有那么一点喜感。但我们不能因为这种并不为人所把控的幸运而忘记了事件本身的警示。

  看看上面这些本报和国内其他媒体刊发过的涉及孩子人身安全的报道,我们不禁唏嘘。少年儿童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但即便如此,少年儿童的意外伤亡事故依然时有发生。据统计,此类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

  为了防止此类安全事故,我国早在1996年就把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鈥湴踩逃这潯<幢愎苏庖惶欤4月份央视新闻频道也还在一些节目的间隙,轮番播放中小学生鈥湴踩逃这澋南喙囟唐谌萆婕敖煌ò踩⒃独胨叩确椒矫婷妫垂肥凳芤娣饲场

  而事实上,在防范低龄儿童意外事故方面,大人只需要记住一点就行:别让孩子脱离您的视线!本文开头举的这几个例子有个共同点,孩子都是在大人不在场的情况下,发生了意外。

  有关专家也建议,父母最好避免6岁以下小孩远离大人视线,平时要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己,最好在灌输一些安全知识的同时,适当做一些模板让孩子去感受,让小孩知道不安全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不过,大人最好不要用游戏的方式去教小孩安全知识,这样会让他觉得安全无关紧要。在涉及到人身安全的时候,特别要向小孩讲清楚后果,比如一些对小孩有可能造成刺激的电视画面,如暴力镜头、极限运动等,还有那些有危险动作的动画片,如蜘蛛侠爬墙,飞机上跳降落伞等,都不是现实中小孩子所能操作的,要注意特别说明。

  最后再次提醒,避免孩子发生意外事故,不要让您的孩子脱离您的视线,就是最好的防范手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避免意外事故 别让孩子脱离您的视线》摘要:并无家长看护。 2013年1月13日下午4点左右,在连云港(601008,股吧) 赣榆县青口河漫水桥段,两名男童脱离大人视线,跑到河中冰面上玩耍不慎掉入冰窟窿里。附近一建筑工地两名工友见状立即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救人,结果...
相关文章暑期儿童需防止意外骨折系紧暑期安全带提防6大杀手
父母多费心,宝宝少意外孩子意外事故并不意外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