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

(六年级下册)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测试卷

2013-05-06  | 应纳 税额 利息 

  第一单元 百分数的应用

  A:基础题

  1、填空题。

  (1)90米是1千米的( )%;比( )千克多1/5是30千克;( )吨比20吨少1/5;0.8吨增加( )%是1吨。

  (2) 7梅( )=( ):12=25%=( )/20=( )梅16

  (3) 一本故事书共120页,小明已看的比还没看的多20页,小明已看了全书的( )%。

  (4) 3/5的倒数与3的倒数的和是4的( )%。

  (5) 从甲地到乙地,甲车要行4小时,乙车要行5小时,甲车的速度是乙车的( )%。

  2、解决问题。

  (1) 一种彩电先降价20%优惠出售,后来又降价了10%,现在的价格只相当于原价的几折?

  (2) 2007年9月15日公布了人民币存款利率,并按照到期需付利息的5%的税率缴纳利息税。

  ① 冰冰有20000元,想存入银行,定期三年(年利率5.22%),三年后他得到的税后利息是多少元?连本带息一共得到多少元?

  ② 王老师的存款到期了,取钱时缴纳了43.2元的利息税。税前利息是多少元?

  (3) 2005年公布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如下表(注:本表所填应纳税额是以每月收入减去1600元后的余额)。

  级数 应纳税额 税率(%)

  1 不超过500元的 5

  2 超过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 10

  3 超过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 15

  ① 小明的姐姐去年8月份工资收入是2150元,应缴纳多少个人所得税?

  ② 小明的妈妈去年8月份工资的收入扣除1600元后,按5%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15元。小明的妈妈去年8月份工资收入多少元?

  ③ 小明的爸爸去年8月份一共缴纳个人所得税100元,小明的爸爸去年8月份工资收入多少元?

  B:巩固题

  1、三角形的底增加10%,高缩短10%,则现在三角形的面积是原来的百分之几?

  2、一个正方形的一边减少20%,另一边增加2米,得到一个长方形,这个长方形的面积与原来的正方形面积相等。原来正方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3、有浓度时15%的盐水200克,为了制成浓度为40%的盐水,可以采取两种方法;

  (1) 如果用加盐的方法,可以加多少盐?

  (2) 如果用蒸发水分的方法,要蒸发掉多少克的水分?

  4、某种商品按照20%的利润来定价,然后打八折销售,结果亏损了64元。这种商品的成本是多少元?

  5、一种含水99%的新鲜蘑菇100千克,可以晒成含水92%的蘑菇干多少千克?

  6、一根电线,剪去它的20%,后又接上3米,这时电线比原来长1/10。这根电线原来长多少米?

  7、甲乙两车共运一批煤,运完时,甲车运了总数的7/15多9吨,乙车运的吨数相当于甲车的50%。这批煤共有多少吨?

  8、甲乙两车同时从A地开往B地,当甲车行完全程的一半时,乙车离B地还有54千米,当甲车到达B地时,乙车行了全程的80%。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测试卷》摘要:缴纳利息税。 ① 冰冰有20000元,想存入银行,定期三年年利率5.22%,三年后他得到的税后利息是多少元?连本带息一共得到多少元? ② 王老师的存款到期了,取钱时缴纳了43.2元的利息税。税前利息是多少元? (3) 20...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