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社会活动《家乡的景点》教学反思

2013-08-15  | 幼儿 油城 克拉 

  活动目标:

  1、萌发幼儿热爱家乡、爱油城的情感,激发他们保护家乡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望。

  2、通过活动,让幼儿认识家乡的景点,并能初步了解克拉玛依文化街的文化。

  3、鼓励幼儿主动参与活动,乐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并用艺术手法表达对家乡的赞美之情。

  活动过程:

  一、教师带领幼儿一起观看克拉玛依---文化一条街新貌图片展板。

  请幼儿观看家乡景点的展示图片,看完后幼儿之间先相互讨论、交流,把看到和知道告诉大家,教师鼓励幼儿用一句完整优美的语言表述。

  二、播放多媒体课件,幼儿观看文化街主要景物的图片。

  教师介绍:看了那么多的景物,那你们知道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的人,还有一些外国游人要来克拉玛依文化街参观吗?因为这里有很大的雕塑墙,它向我们展示了克拉玛依从荒凉的戈壁滩到现在现代化城市发展的一个过程;还有代表着新疆13个少数民族大团结的民族长廊鈥λ嵌即碜趴死暌牢幕惶踅值奈幕彩钦隹死暌赖奈幕?死暌谰拖袷且豢派亮练⒐獾拿髦椋幕志褪钦饪琶髦橹凶盍恋囊坏恪K裕幕执碜耪隹死暌赖奈幕F涫担谖幕种谢乖毯趴死暌佬矶嗟奈幕胄∨笥鸦丶液蠛桶职致杪枰黄鹛致郏缓蟀涯阕钕不兜牡胤交谥缴希魈炷酶鲜春寐穑

  三、游戏:鈥溈炜煺业剿

  将景物用投影仪投射出来,教师任意说出景物的名称,请幼儿快速指出来。

  四、幼儿自由选择区域活动

  教师为幼儿提供丰富多彩的区域材料,供幼儿选择,把自己看到、听到、想到的表现出来。

  活动反思:

  社会活动《家乡的景点》是本学期我班《我爱家乡、爱油城》主题中的一节活动。通过活动,小朋友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克拉玛依,他们在这里长大感到很自豪,为此我深深被幼儿的行为所感动。下面就此活动谈谈感受。

  一、萌发幼儿的学习欲望,注重幼儿语言发展的完整性。

  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发展水平情况,结合主题的需要,立足于幼儿对克拉玛依油城风貌的观察和知识经验积累,在活动一开始利用图片及多媒体课件把文化街的景物生动、形象展现给幼儿,幼儿看到家乡美景和自己与老师一起参观文化街的留影在大屏幕上播放都兴奋不已,充分调动学习、探索的欲望。在这个环节中,我让幼儿带着鈥溎憧吹绞裁矗空馐鞘裁吹胤铰穑磕闳ス寺穑磕阆不妒裁矗康任侍饨邢胂蠛吞骄浚锥贾沾τ谝桓隹硭伞⒆杂傻墓鄄炜占洌⒔约嚎吹降摹⑻降暮拖氲降幕辉居胪椤⒗鲜涣鳎蟮ㄗ晕冶硐郑⒅赜锥镅苑⒄沟耐暾浴T谟锥枋鲎约旱募攀保艺攵杂锥私馕幕值奈幕墩庖恢氐愫湍训憬衅躺瑁糜锥灾髅确蚁纭统堑那楦校材艽蟮ㄋ党隹死暌-文化街的景物内容,使他们更深层地了解文化街的风貌。

  二、师生互动,更深入主题,体验成功的乐趣

  为了使活动主题更深入,活动达到**,我设计一个游戏环节,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学得轻松、学的快乐,他们兴趣浓厚,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体验到成功的乐趣,幼儿也更深了解文化街的文化气息,从而建立爱家乡爱油城,长大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望。

  三、发挥区域活动的有效作用,让语言目标渗透到各领域中去

  新《纲要》语言领域目标指出:语言能力实是在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发展幼儿语言领域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幼儿语言发展与情感、经验、思维、社会交往能力等方面的发展密切相关。整个活动我以这一目标为指导核心,以区域活动形式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同时以语言目标为至高点使语言领域、社会领域、艺术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让幼儿受到美的熏陶和情感培养。在活动中,幼儿能根据老师提供得多样式的材料进行动手探索创作。我为幼儿创设鈥溣镅郧潯⑩溁婊潯⑩溄ü骨潯⑷銮颍加锥约蚁缧旅参骰植僮鞑⑻逖橛镅越涣鳌T谡庖换方谥校已不毓鄄旄髑蛴锥剿髑榭觯笆碧峁┦适钡牟牧希镏霰鹩锥刑剿鞔醋鳌H纾涸诨婊,幼儿选择不同的材料把文化街鈥斺斔怠⒅勇サ染拔锎醋髁芾炀≈隆T谟镅郧,为幼儿展示文化街的风貌图片,让幼儿看着图片进行讲述。在建构区中,让幼儿用积木搭建各种不同的景物,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区域活动幼儿得现有水平都得到表现,也积累了生活经验。

  四、活动中也存在许多不足

  其一,是绘画区有个别幼儿踌躇,比较胆怯,不敢积极主动去探索创作,为什么会出现呢?经过仔细分析,查找原因知道,一定是我在组织这环节上出现的问题,幼儿在绘画技能方面较弱,主要使幼儿实践的机会较少。另一方面,我要求他们绘画水车、钟楼等景物,有些难度,幼儿掌握不好线条,如果我牵强,会造成幼儿失去兴趣。说到这,使我想到新纲要中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使之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其二,区域活动是以个别和分组操作为主,它对老师的观察能力,对孩子理解能力以及自己注意分配能力等都有非常高的要求。这是我在这方面需要加强学习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社会活动“家乡的景点”教学反思》摘要:语言表述。 二、播放多媒体课件,幼儿观看文化街主要景物的图片。 教师介绍:看了那么多的景物,那你们知道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的人,还有一些外国游人要来克拉玛依文化街参观吗?因为这里有很大的雕塑墙,它向我们展...
相关文章大班社会活动:有趣的门票大班社会活动:有趣的门票
小班语言:小小导游员大班综合活动《我们旅游去》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