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

(一年级上册)

语文A版一上:2《一年级》教学设计

2013-08-20  | 中设 教学 安安 

  ⊙教学目标

  1?认识7个生字,自主积累词语。

  2.准确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3.引导孩子们了解并喜爱学校生活。

  ⊙教学重点

  认识7个生字,朗读并背诵课文。

  ⊙教学难点

  引导学生感受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

  ⊙教学准备

  识字卡片或多媒体课件。

  ⊙教学时数

  2课时。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

  (一)导入新课

  由图导入。认识本书的主人公之一鈥湴舶测潯#ū嗾咴诳伪局猩杓屏巳鲋魅斯窗舶病⒛⒃圃疲庋纳杓颇苁箍伪竞秃⒆用堑木嗬敫购⒆用鞘笔倍几械绞橹杏腥龊退且黄鹧暗暮门笥眩约汉椭魅斯黄鸪沙ぃ┬∨笥眩裉欤颐前嗬戳艘晃恍峦А#ǔ鍪锯湴舶测澩迹┱馐歉龌钇每砂男∨笥眩拿纸邪舶病P∨笥衙歉蚋稣泻舭桑±鲜Ρ硌葩湴舶测澓屯谴蛘泻簟0舶步衲暌采弦荒昙叮ò迨榭翁猓粒┐咏裉炜迹舶埠臀颐且黄鹧坝镂模刻旌托∨笥岩黄鹕涎А⒍潦椋托∨笥岩黄鸪ご螅晌蠹易詈玫呐笥选

  (二)看图说一说

  1.小朋友们,现在你们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来到学校你最想做什么呢?

  2.请小朋友打开书,观察图画,自己说一说,安安在学校做些什么?(让孩子们充分想象,大胆说话)

  3.指名说一说。(多让一些孩子说说)

  引导孩子把话说清楚,说完整 。

  4.猜一猜,安安在学校还会做些什么?(激发孩子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去想象,去说话)

  老师小结过渡:学校生活多么丰富呀!我们来到学校,就像快乐的小蜜蜂飞进了美丽的花园里。

  (三)朗读课文

  1.老师范读两遍。

  对学生提出听的要求:

  第一遍范读,老师读慢一些,学生逐字听清字音。

  第二遍范读,老师有感情地读,第一句可以读得慢一些;第二句可读得稍轻快些;第三句可以读得欢快,表现出安安的喜悦心情。学生想一想:听懂了什么?

  听完后指名学生说一说自己的理解,给予肯定。

  2.老师领读三遍。

  全文分三句领读。有意识地让学生感受到朗读时的停顿和快慢。

  由于学生是刚刚接触朗读课文,孩子内心的感触不一样,语言表达也不一样,教师的范读只是为给学生提供范例,教师不要让学生单纯地模仿教师的语调。可以让学生带着自己的理解去读,读出喜悦的心情。

  3.多种形式朗读,可穿插学习竞赛或游戏。如学生自由读,指名读,同桌读,分小组读,换名字读(把安安换成自己的名字),教师引读,学生接读,配乐朗读等。

  保证学生朗读感悟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在反复练读的基础上感悟安安喜悦的心情,达到熟读成诵。 (四)拓展

  1.与同桌交流:你叫什么名字?你在学校做些什么?什么事最有趣?

  2.指名说一说。

  (五)作业

  朗读并背诵课文。

  第二课时

  ?

  (一)复习课文

  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背一背课文。可以背原文,也可以把鈥湴舶测澔桓雒直常箍梢郧胍桓鲎约喝鲜兜耐б黄鸨场

  (二)认读生字

  1.利用生活识字。在学习第一课的时候,我们小朋友就学会了用各种方法来认字,其实,生字宝宝就藏在我们的身边,你们看,这是什么字?(利用室牌学习 鈥溡荒昙垛澣鲎郑┪颐抢吹窖R耙谎苤匾谋玖欤蔷褪氢斺敚ɡ鲜κ痉缎醋值亩鳎┒裕饬礁鲎志湍钼溞醋肘潯

  2.利用儿歌识字。逐个出示生字鈥溣肘澓外溞♀潱ǹ捎每渭部梢杂蒙挚ǎ∨笥眩隳苋铣稣饬礁錾直Ρ惺裁疵致穑

  3.老师带读生字。

  4.指名认读生字,并有目的地引导:鈥溎闶窃趺醇亲≌飧鲎值模库澃镏醪窖笆都巧值姆椒ā

  记忆的方法应该是多种多样的,尊重孩子们的意见,老师在这里只是引导和鼓励大家用更好的方法记忆。

  5.在课文中找出生字。

  在课文中圈出生字,并把画出的生字读一读,可以考一考周围的同学。

  6.开火车认读生字。(单轨列车,将生字的顺序打乱,比赛看哪一组的列车开得快)

  (三)积累词语

  1.帮生字宝宝找朋友。

  一 年 写 小

  2.找出词语库中的词语,画上鈥淿____鈥潱⒍烈欢粒且患恰

  读书 写字 一年级

  3.开火车认读。(双轨列车,同桌的小朋友一起读,比比哪一组记得更好)

  (四)朗读背诵课文

  1.分小组把课文读一读,比一比哪一组读得最准确,最流利。

  2.集体朗读并背诵课文。

  3.有针对性地指名背诵课文。

  (五)作业

  认一认生字表中的7个生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A版一上:2“一年级”教学设计》摘要:活。 ⊙教学重点 认识7个生字,朗读并背诵课文。 ⊙教学难点 引导学生感受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 ⊙教学准备 识字卡片或多媒体课件。 ⊙教学时数 2课时。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 一导入新课 由图导入。认识本书的主人...
相关文章《九色鹿》教学设计二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人教:《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教学设计二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