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元素硒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帮助

2013-11-29  | 微量 元素 微量元素 

  有专家研究发现微量元素硒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宝宝缺硒对智力发育将会有不良的影响。硒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重要微量元素,补硒最好通过食补。那么,如果婴儿缺硒补硒的话,要什么时候开始补呢?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硒

  有专家研究发现微量元素硒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宝宝缺硒对智力发育将会有不良的影响。硒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重要微量元素,补硒最好通过食补。那么,如果婴儿缺硒补硒的话,要什么时候开始补呢?

  硒可以帮助人体排除体内毒素,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助于宝宝的视力的发育和提高,对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有一定的作用,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

  0~3岁的婴幼儿每天需要摄入l0~20微克硒。

  母乳中硒的含量基本可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牛奶喂养的宝宝则容易缺硒,需要添加硒含量高的食物进行补充。硒含量比较高的动物性食品有:猪。肾、鱼、小海虾、对虾、海蜇皮、驴肉、羊肉、鸭蛋黄、鹌鹑蛋、鸡蛋黄、牛肉等。硒含量比较高的植物性食品有:松蘑(干)、红蘑、茴香、芝麻、大杏仁、枸杞、花生、黄花菜、豇豆等。黑龙江、吉林、山东、江苏、福建、四川、云南、青海、西藏等省份属于严重缺硒区,生活在这些地区的宝宝容易缺硒,妈妈要密切关注自己的宝宝是否缺硒,以便及时补硒。

  宝宝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照顾,通过上面的介绍,希望对您有帮助,愿每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微量元素硒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有帮助》摘要:作用,宝宝缺硒对智力发育将会有不良的影响。硒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重要微量元素,补硒最好通过食补。那么,如果婴儿缺硒补硒的话,要什么时候开始补呢? 硒可以帮助人体排除体内毒素,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有...
相关文章宝宝3个月后就可查微量元素什么叫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检测要or不要每天该摄入多少微量元素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