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新课改与新教材给课堂带来的新气象

2013-12-30  | 教材 学习 音乐教育 

  一、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教学观

  多年来,我们音乐教师都不断地述说着教材老、线谱难等实际教学困难,寄希望于教育部门及早更改教材。现在,终于盼来了新课改。但当我们欣喜地拿到鈥溞驴伪赈 和鈥溞陆滩拟 的时候,我们的脸上并没有洋溢出喜悦的笑容,因为对于鈥溞卤曜尖 和鈥溞陆滩拟 的大变革,我们一时还无法领悟,教学中感到无所适从。与传统音乐教育相比,鈥溞卤曜尖 无论是从音乐教育的理念、还是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评价体系等方面,均作了全方位的改革,这对于已习惯了传统音乐教学的广大教师来说,无疑是一场革命,一场挑战。

  为了尽快尽早适应和执行鈥溞驴伪赈 的精神,在教研员过佳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大量的新课改理论,进行了反复多次的研讨活动,尤其是对音乐的新课标多次学习理解消化,逐步树立了正确的教学观,明确了音乐教育不应仅局限于在鈥溨垛濃溠Э柒 等狭隘的范畴内理解,而是要把鈥溔妹恳桓鲅鲂曰竦贸浞址⒄光 的价值观视为根本,充分体现鈥溡匀宋荆匝魈邂 的素质教育思想。

  通过了一系列的理论学习及现代教育意识的培训与强化,可以说我已能较深刻地理解新课程全面改革的意义与精神,转变了传统陈旧的教学观,并不断地付诸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当中。

  二、全面贯彻精神,改革课堂教与学

  有了充分的理论作指导,教学实践就有了一定的方向性。我注意用新思想、新理念来支配调整自己的教学行为,力求全面贯彻课改精神,让每一个学生在教师积极有效地引导下,都生动活泼地学习,促使他们全面发展。具体做法如下。

  (一)以审美为核心,激发学习兴趣

  新的教学理念提出:要以音乐审美为核心,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学生美好的情操、健全的人格,让学生的身体和思维真正地鈥湺澠鹄础P睦硌а芯恐っ鳎阂桓鋈说母兄⒆⒁狻⒓且洹⑺嘉⑾胂蟮戎橇σ蛩兀际苤魈迩樾鞯挠跋臁T谇崴勺匀绲幕肪诚拢说淖灾魈剿骱吞逖榈淖刺罡挥锌匦院痛丛煨裕簿褪撬担挥锌翁贸渎钇玫男睦砥帐保木癫呕岜ヂ樾鞑呕岣哒牵巳げ呕崤ê瘢嘉呕峄钤荆靶什拍芴岣摺R虼耍诮萄е形页⑹远匝盎肪秤敕瘴У拇瓷瑁〉媒虾玫男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浅议新课改与新教材给课堂带来的新气象》摘要:员过佳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大量的新课改理论,进行了反复多次的研讨活动,尤其是对音乐的新课标多次学习理解消化,逐步树立了正确的教学观,明确了音乐教育不应仅局限于在知识学科 等狭隘的范畴内理解,而是要...
相关文章用好教材,实践新课程改革给学生一个发展的天地
给学生一个发展的天地幼儿园保教工作总结
小学音乐体验式教学模式分析
论述小学音乐课堂趣味教学的研究
小学音乐教师专业化发展策略
小学音乐教学中流行音乐资源的开发及利用
口风琴在小学音乐教学中的作用
小学音乐课堂教学困境与对策(8篇)
小学音乐创新教育教学研究(6篇)
小学音乐学习中的鼓励快乐教学法
浅谈小学音乐欣赏教学的体会和理解
试议音乐在体育教学中的运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