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不喜欢家长的哪些地方(2)

2014-03-10  |  

  4.只关注学习 不关注童趣

  孩子是充满童趣的,但这种童趣在许多大人眼里就是无聊。比如孩子看到蚂蚁搬家就会非常感兴趣,但是许多家长就会觉得“这有什么好看的,你作业写完了没有”等等。这类家长在孩子眼里才是最无趣的。

  家长应该明白,孩子观察世界有他自己的方式,成人世界的法则暂时与孩子无关,你觉得他们的世界无聊,其实就是把自己和孩子的世界隔离开来,结果他们再也不愿意跟你分享自己的乐趣。所谓好爸爸好妈妈,可能就是愿意蹲下来跟孩子一起看小花小草的人。

  5.只许和优秀的孩子做朋友

  一些功利心很强的家长都希望孩子和优秀的孩子做朋友,他们认为只有和强人在一起,自己的孩子才会更优秀。对于这类家长,只能说他们还不懂什么是“朋友”。朋友不是以优秀与否来衡量,还有感情、理解和沟通等等人类需要的情感。

  如果这类家长一直没有改变,那么就会让孩子觉得很失望。结果就是,孩子再也不愿意跟家长交流,更别说分享一些有趣的事。

  6.只喜欢看又臭又长的电视剧

  喜欢看电视剧的家长往往就无法给孩子过多的关注和陪伴,就算有,也仅仅是敷衍。对于这类家长,看电视剧的乐趣远远大于跟孩子一起玩耍,他们觉得孩子完全可以自己玩耍。

  这类家长也是硬生生地阻断了孩子和自己的亲子关系,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和家长越来越远。或许到那时,家长还要问,为什么孩子跟我不亲?

  7.说话不算数

  为了让孩子有所进步,许多家长都会给孩子许下一些承诺。但如果每次都不遵守承诺,那么不但以后的承诺会渐渐失去吸引力,还会在孩子眼中变成一个不守信的人。正所谓言传身教,如果家长都是如此,凭什么教育孩子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但许多家长会说,我有这个原因那个理由,但结果就是,孩子跟你学会了一件事,就是当出现意外和错误时,只会找理由,从不自我反省。

  8.绝对不吃亏 得理不饶人

  小朋友在幼儿园有小小打闹出现点意外都是正常的,只要没什么大问题,家长大可不必过分紧张。可现在有的家长就极其刻薄,只要孩子和别的孩子有一点点摩擦,就非要争个三分理,如果孩子出现了一点小伤,还非要大动干戈检查,觉得自己有理走天下。其实这些做法,不但伤害了孩子之间的友情,还让孩子觉得自己的父母很丢人。

  现在的家长都说孩子太自私,但有时也应该进行自我反思,自己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是不是得理不饶人,根本不顾宽容二字?没有言传身教,只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自私刻薄,长大后无法与他人很好的相处,最终就会毁了孩子。

  9.有其他小朋友 妈妈就不管我了

  作为大人,家长更懂得待客之道,如果有其他小朋友和自己家的孩子同在,总觉得不能怠慢了人家孩子,这样往往就会忽视自己的孩子。可是家长需要知道,孩子在学龄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有一种霸道的心理,觉得自己的爸爸妈妈只能对自己好。

  但这种心理是正常的,等到孩子开始上学,有了更多的朋友之后,他就会渐渐分散这种感情,也就不会有那种霸道的心理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