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禁忌服用焦虑药物

2014-05-05  | 孕期 准妈妈 服用 

  有关研究数据显示,我国百分之九十七的准妈妈在孕期都会有情绪不稳焦虑等症状。有的准妈妈能够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可是有的准妈妈经部起焦虑的折磨,选择抗焦虑药物。这里小精灵育儿网小编提醒各位准妈妈孕期要禁忌使用抗焦虑药物。

准妈妈孕期禁忌服用焦虑药物

  一、抗焦虑药物效果不稳定

  抗焦虑性药物的药效针对于一般症状的孕妈妈来讲,还是能起到一定效果的。但是对于孕期焦虑症状严重的准妈妈来讲会起到反作用,特别是伴随心悸、惊恐障碍的患者,会经常出现药效不稳定现象。因此不建议准妈妈擅自服用抗焦虑药物。

  二、抗焦虑性药物会让患者产后依赖性

  要知道抗焦虑性药物和安眠药的性质差不多,抗焦虑的药物,在服用的过程中,一般会也存在依赖性。准妈妈们服用后,慢慢的就会产生依赖感,如果不继续服好、用会感觉心情更加焦虑。长期服用对胎儿也会造成影响,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三、抗焦虑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大

  一般准妈妈的焦虑症状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建议最好不要使用药物,应自己调节。如果非要使用药物那首先要看清楚药物的副作用。抗焦虑的药物副作用主要是嗜睡和肝功能损伤,这对孕妈妈的身体会有影响。因此准妈妈孕期焦虑用药一定要慎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孕期禁忌服用焦虑药物》摘要:药物效果不稳定 抗焦虑性药物的药效针对于一般症状的孕妈妈来讲,还是能起到一定效果的。但是对于孕期焦虑症状严重的准妈妈来讲会起到反作用,特别是伴随心悸、惊恐障碍的患者,会经常出现药效不稳定现象。因此不建...
相关文章怀孕期间禁忌的中药你在意怀孕时的习俗禁忌吗
孕前服用药物需谨慎怀孕期间不可以吃药?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