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怎样面对孩子的好奇心

2014-05-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好奇 家长 天都 

  宝宝的语言能力大概在24个月的时候已经能够对自已想要表述的东西说清了,可是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对他们每天都会面对新鲜的事物和有时陌生的环境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也总是会问这是什么那是干什么用的,每天都有有问不完的鈥溛裁粹澓外溤趺窗焘潯

  家长在对待孩子的提问时一定给予孩子一定的尊重和耐心以及正确的回答孩子的问题。有些问题的古怪和难以回答时,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学习找出他们想要和答案。这样一方面可以加强家长自身的学习,有时甚至还可以和孩子一丐找资料查书籍。这样做既满足了孩子的问题又能陪奍孩子对知识的热爱和尊重知识的态度。

  当家长对孩子提出的问题如果一下子回答不出来时,这时也要对孩子说清楚,并答应孩子等找到答案了再告诉其正确的回答,千万不要对孩子信口开河,胡乱解答。有时孩子会问一些敏感的问题时,家长也要坦然面对不要欺骗和呵斥孩子。

  从孩子的问题当中家长也是可以看出他们的兴趣所在。其实孩子在早期表现出来的兴趣往往是他们在某一方面特殊才能的表现。家长要注意分析和积极的鼓励孩子的问题,让他们的才能得到充分的发展。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要怎样面对孩子的好奇心》摘要:子一定的尊重和耐心以及正确的回答孩子的问题。有些问题的古怪和难以回答时,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学习找出他们想要和答案。这样一方面可以加强家长自身的学习,有时甚至还可以和孩子一丐找资料查书籍。这样做既满足了孩...
相关文章满足孩子强烈的好奇心对待宝宝好奇心的策略
好奇心,认识世界的驱动器好奇心—认识世界的驱动器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