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题

(六年级下册)

小学毕业班数学期末复习:《分数应用题》

2014-06-13  | 二天 毕业 应用 

  1. 一个修路队修公路,第一天修了全长的1/3,第二天修了25千米,第三天修的比第二天多10千米。修路队3天共修路多少千米?

  2. 一本小说320页,李红第一天看了全书的1/8,第二天比第一天少看了5页。还剩多少页没有看?

  3. 六(1)班原有1/5的同学参加卫生大扫除,后来又有2个同学主动参加,实际参加的人数是没参加人数的1/3。原来有多少个同学参加卫生大扫除?

  4. 花房里有3种花。月季花的盆数占总数的12.5%,茉莉花比月季花多36盆,其余12盆是兰花。共有多少盆花?

  5. 汪洋读一本故事书,第一天读了总页数的1/5,第二天比第一天少读了15页,两天正好读了总页数的1/3。两天一共读了多少页?

  6. 水果店运来3筐苹果和2筐梨,当卖出94千克苹果、2/3筐梨时;剩下的苹果和梨的重量相等。已知每筐苹果重54千克,每筐梨重多少千克?

  7. 某建筑工程公司派258人参加中洲路扩建工程,其中派去的男工人数比总人数的2/3多10人。因工程需要,又派去一些女工,这时女工人数占总人数的35%。又派去的女工是多少人?

  8. 光明小学五年级共有学生98人,选出男同学的1/10和3个女同学去参加市举办的数学竞赛,剩下的男、女同学人数刚好相等。这个年级男、女同学各多少人?

  9. 甲乙两班共有学生93人,如果从甲班调出10%的人到乙班,乙班就比甲班多3人。甲、乙两班原来各有多少人?

  10. 甲乙两个车间,如果从甲车间调10人到乙车间,这时乙车间的人数正好是甲车间的3/4。已知乙车间原有工人50人,甲车间原有工人多少人?

  11. 某班某天学生缺席人数是出席人数的1/15,而出席的人数比缺席的多42人。这个班共有学生多少人?

  12. 甲乙两个电视机厂合作生产一批彩色电视机,甲厂先生产6天,完成了生产计划的1/4。接着甲乙两厂合作生产6天,完成了全部任务。已知乙厂每天生产120台,求这批彩色电视机的总台数。

  13. 一个长方体的长与一个正方体的棱长相等,已知长方体的宽是2又1/3分米,高是1.5分米,体积是10.5立方分米。长方体的体积是正方体体积的几分之几?

  14. 一个长8分米,宽6分米,高4分米的长方体与一个圆锥体的体积相等。如果圆锥体的高比长方体的高多1/4,求圆锥体的底面积。

  15. 一个5米高的圆柱形水池装满了水,每天平均用去的水是10吨,10天后水池里的水减少了40%。这个水池的底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1立方米水重1吨。)

  16. 一批树苗,高年级学生植了总数的5/8多25棵,中年级植的棵数是高年级的1/5,刚好植完。这批树苗是多少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毕业班数学期末复习:“分数应用题”》摘要:盆花? 5. 汪洋读一本故事书,第一天读了总页数的1/5,第二天比第一天少读了15页,两天正好读了总页数的1/3。两天一共读了多少页? 6. 水果店运来3筐苹果和2筐梨,当卖出94千克苹果、2/3筐梨时;剩下的苹果和梨的重量...
相关文章讲究解题策略提高解题能力——应用题总复习谈分数应用题的教学
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对教材与教学思路的思考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