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

(一年级上册)

一年级语文上册《好朋友》说课稿

2014-07-24  | 好朋友 上册 朗读 

  《好朋友》一课以一位一年级学生的口吻,讲述了鈥溛意澰谘5男律睿雍⒆又善挠镅灾校颐强梢哉媲械馗惺艿胶⒆映晌荒昙缎律奈薇茸院溃惺艿接胪Ы⒂亚椤⒐餐巴嫠5奈薇瓤炖帧

  第二课时的教学目标是:

  1.认识新笔画鈥溙徕潱粹溝啊⒋筲潱

  2.朗读课文;

  3.通过课文的学习,激发学生对学校集体生活的喜爱和成为一名小学生的自豪。教学重难点为:朗读课文和写字。

  看完课文后,我犯难了:这一课一共只有3句话,共36个字,我上第二课时,许多知识点:如认识课文、课题,了解什么是句子,认识标点符号都在第一课时完成,第二课时我带着孩子们干什么呢?读3句话,写2个字,用得了40分钟吗?

  然而第一次试教以失败告终,原以为40分钟会有多的,谁知本课时的教学任务没能完成,学生没有时间动笔写字;既定的教学目标也没有达成,一堂课结束,学生仍是唱读课文,没有体现出朗读的层次性。

  课后,操老师对我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中肯地指出我在执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时间花在了不断追问学生上学后的心情上,而学生除了说高兴还是高兴,无法说出我预设的鈥溂ざ澔蜮溩院棱潱鍪恿宋宜娑缘氖且蝗焊丈涎В裁匆膊欢暮⒆樱鍪恿死识林傅肌⒔淌ζ兰鄣淖饔茫贾卵У妹挥辛诵酥拢匀痪投敛蛔肌⒍敛煌ā⒍敛缓谩

  而《语文课程标准》中提出:第一学段的阅读目标为喜欢阅读,感受阅读的乐趣;学习用普通话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鈥溤亩潦茄鲂曰男形挥σ越淌Φ姆治隼创嫜脑亩潦导b澖淌τσ砸颊摺⒑献髡叩纳矸莩鱿郑欢媳浠环绞郊し⒀脑亩列巳ぁT诓倮鲜Φ闹傅枷拢颐靼琢怂淙徽饨诳沃谎3句话,写2个字,但教师要做的是借学习这3句话之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基本的学习方法和一定的学习兴趣。

  针对第一次试教出现的问题,操老师指导我在教学流程的设计上,删繁就简,努力做到教师以导读代讲代问,学生以读书代听代答,以读书促思促悟,老老实实地指导学生一句一句地读课文,让学生有充分的时间朗读,在读通顺的基础上读出感情,让孩子们体验到阅读成功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语文上册“好朋友”说课稿》摘要:学生没有时间动笔写字;既定的教学目标也没有达成,一堂课结束,学生仍是唱读课文,没有体现出朗读的层次性。 课后,操老师对我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中肯地指出我在执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时间花在了不断追问学生上...
相关文章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
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