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过分溺爱孩子的几种表现方式

2014-09-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一等 高人 孩子 

  (一) 特殊待遇:

  一些家长总是认为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要高人一等,所以家庭成员们处处都要给孩子特殊照顾,如吃“独食”,好的食品或是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就会放在自己面前供一人享用;做“独生”,父母们把孩子当成掌上明珠,家中的老人像爷爷奶奶们可以不过生日,可是孩子必须得过生日,得买大蛋糕,送礼物……这样的孩子自感特殊,久而久之就习惯于高人一等,必然在家长的宠爱下变得自私,没有同情心,也不会关心他人。

  (二) 过分注意:

  家中的焦点,一家人时刻都关照他,陪伴他。没到逢年过节的,亲戚朋友来了很多往往嘻笑逗引起孩子没完,有时候大人坐一圈把他围在中心,共同的夸奖孩子,一再欢迎孩子表演节目,掌声不断。这样他即会觉得自己是家人的唯一。长久下去就养成了孩子的惯性,对家人也不懂礼貌,并且一天到晚不得安宁,注意力极其分散,“人来疯”也特别严重,不会看时机,不懂得尊重他人,甚至客人来了也要闹得没法谈话。

  (三) 轻易满足:

  对孩子总是不说不,孩子想要什么就给什么。对于金钱方便也是如此,甚至有的家长还给幼儿和小学生很多零花钱,这样孩子的满足就更轻易了。长期的这样孩子就会不懂得珍惜,会养成乱花钱的习惯,并且毫无忍耐和吃苦的精神。

  (四) 生活懒散:

  给孩子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孩子的生活起居没有特意的规定和要求,任凭孩子深夜看电视,早晨不起等。孩子想怎么样就怎样,可以睡懒觉,不吃饭,或是白天游游荡荡等等一些不良习惯。这样在错误的溺爱中的长大的孩子,会上进心、好奇心,做人得过且过,做事也是心猿意马,有始无终,一事无成。

  (五) 祈求央告:

  这也是溺爱爱子的一种表现,如孩子到点不睡觉,家长便边哄边求孩子睡觉,答应给孩子讲3个故事等要求。孩子不吃饭也是央求着,或是追赶着喂饭等。这样就会使孩子的心理产生了你越央求他他越扭捏作态,这样成长不但不能明辨是非,同时也不会培养出责孩子的任心和落落大方的性格,而且教育的威信也丧失殆尽。

  (六) 大惊小怪:

  本来“初生牛犊不怕虎”,孩子成长到一定的年龄段自热会懂得跟多事理,孩子本来不怕水,不怕黑,不怕摔跤,不怕病痛等。很勇敢在摔跤以后往往自己不声不响就爬起来继续玩。可是后来为什么有的孩子胆小爱哭了呢?其实这都是家长早晨的,看护孩子时要求这不行那不行的,整天抱在怀里都怕伤着,孩子有病痛时表现惊慌失措,娇惯的最终结果就是孩子被你吓坏了,任何时候都不让父母离开一步。这样家长给孩子就打下懦弱的烙印了。

  (七) 当面袒护:

  一些家长只是知道袒护却不讲究方法,有时爸爸管孩子,妈妈在一边护着:“不要太严了,他还小呢。”有的父母教孩子,而奶奶就会站出来说话:“你们不能要求太急,等孩子大了自然会好等等。”这样的孩子当然是“教不了”啦!因为他全无是非观念,不论是不是犯错时刻都有“保护伞”和“避难所”,这样的管教造成的后果就是,不仅使孩子性格扭曲,有时还会造成家庭不睦。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过分溺爱孩子的几种表现方式》摘要:高人一等,必然在家长的宠爱下变得自私,没有同情心,也不会关心他人。 二 过分注意: 家中的焦点,一家人时刻都关照他,陪伴他。没到逢年过节的,亲戚朋友来了很多往往嘻笑逗引起孩子没完,有时候大人坐一圈把他围...
相关文章孩子装病因为缺爱孩子爱装病,因为缺少爱
为什么孩子爱装病?孩子装病,因为缺爱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