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塔的传奇故事

2014-10-28  | 古洞 建昌 北山 

  过去在建昌县玲珑塔镇的北面山上有座鈥溋徵缢潯5钡孛褚ニ担衡溋徵缢徵纾徵绫λ恪b澗荽馑钦蜓卵棺乓桓鲵呔且桓稣桃逵挛墓媚锉涞摹

  早年间,北山上本没塔,山下有个蟒蛇洞,洞里住着个蟒蛇精,它虽没修炼成人形,却会说人话,经常出洞来祸害人。当地人请了多少个法师都治服不了它,没办法大伙只好一起去求它,并许下愿,每月初一送给它吃的,它答应了。人们先是送素食,后来素食它不愿吃了,便要肉,肉还得是活物,再后来就要人肉吃。每年的冬天,它都下令在腊月二十二那天早上送一对童男童女给它吃,不然就把方圆百里的人全部吃光。

  人们害怕蟒蛇精的淫威,纷纷迁居外地,只有玲珑家没搬。

  玲珑时年方十二岁的贫家女,爹娘在五十岁才生下她。老两口视她如掌上明珠,特别宠爱。

  蟒蛇精令传出后,唯玲珑家没搬。因为玲珑不干,她说:鈥溑芰撕蜕信懿涣嗣恚岬侥亩蓟嵴业剑共蝗缦氚旆ń钡簦挥姓庋拍苋繁R环狡桨病b

  爹娘说:鈥湸笕硕济话旆ǎ愀鲂』泼就纺芏愿兜昧怂库

  玲珑说:鈥湹铮禹人湫⊙骨Ы铮堆Ф纺辈欢妨Αb

  爹娘还是不同意,玲珑就半夜偷着去找古洞仙。她翻山越岭,跨沟过河,走了两天两宿,好不容易才来到古洞仙的山洞前,谁知洞门紧闭,喊破了嗓子,好话说了三千六,古洞仙就是不露面。

  古洞仙修炼千年,神通广大,只是不染红尘,不理凡事。玲珑急得没法,跪在洞门前放声大哭,跪了七天七夜,膝盖跪破了,碎石嵌进肉里,血把土染红一大片,泪流干了,眼眶里流出血。古洞仙终于感动了,他打开洞门,把玲珑抱进洞里,用仙丹救醒了她,并为她止了血,治好了腿伤,临走时还给一颗仙丹,告诉她只要豁出性命如此这般的办,就一定能够治住蟒蛇精。

  玲珑遵命回到家乡,先请石匠打块半寸厚一丈见方的青石板,又请乡亲们用黄米掺糖稀。掺好后,到了腊月二十二那天早晨,她和乡亲们端着糖稀,一会儿便把洞灌满了,烫得蟒蛇精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见此,玲珑不敢怠慢,赶快用青石板盖住洞口,坐在上边,拿出仙丹对大家说鈥溛页粤怂涑缮洞蠹叶急鸲荒芙腥嗽谡飧浇诙矗蝗唬呔犹窍±镎醭隼矗舐奚裣梢材盟蛔×恕b

  说完,她抬手把仙丹扔进嘴里。仙丹一下肚,天上响起惊天动地的霹雷,紧跟着金光一闪,玲珑不见了,她坐的地方出现一座宝塔,严实合缝地压在盖洞的青石板上,这就是后来人们传说的鈥溋徵缢澋睦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