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圣经故事》先知以利亚(3)

2014-10-28  |  

  暗利不想再在王宫的旧址重建,他另外选了一个地方为自己建造新王宫。暗利花钱买了一座小山,并在这座小山上建造一座新的城市,就是后来的撒玛利亚城。暗利又在撒玛利亚为自己盖了一座宏伟壮观的宫殿。

  暗利也是一个邪恶的国王,和他以前的几位以色列王一样,也拜但和伯特利两地的金牛犊。他的恶行和那几位以色列王的恶行相比较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总共在位十二年,就死了。

  暗利死后,他的儿子亚哈成为以色列的新国王。

  小朋友,你现在清楚亚哈是谁了吧。他就是暗利的儿子,以色列国十个支派的第七位国王。

  这段记载对你来说很困难,但是你要试着记住一些。

  列王纪上16:29-34

  亚哈是所有的以色列王中最邪恶的一个。他不但拜但和伯特利两地的金牛犊,而且还开始拜其他的偶像。他的妻子是加重他拜偶像的祸根。

  亚哈娶了一位名叫耶洗别的女子为妻。她是西顿王的女儿。西顿国位于以色列国的北方。整个西顿国的人都是异教徒,他们拜偶像巴力,并向巴力献祭。

  亚哈本来就不应该娶一个异教女子为妻,因为,以色列人的上帝禁止这样的婚姻。可是,亚哈却毫不理会上帝的律法,只当上帝不存在似的,我行我素。

  耶洗别来到撒玛利亚后,不愿事奉以色列人的上帝,仍旧拜她的偶像巴力。更糟的是,耶洗别反而要以色列人拜她的偶像。

  亚哈对王后的这种作法有何感想呢?他会反对吗?当然没有,亚哈觉得耶洗别这样做没什么不对,他对王后向来都是言听计从。亚哈还在撒玛利亚的市中心为王后的偶像巴力建造了一座华丽的庙宇。

  哦!亚哈,你怎么敢这么做呢?难道你不怕上帝的惩罚吗?难道你认为以色列的上帝会任凭你这样胡作非为吗?

  哎呀!亚哈才不去想这些呢,他根本没把上帝放在眼里。他和耶洗别俩只想叫以色列人忘记上帝,把上帝从以色列人的记忆中抹去。

  可是,上帝不会任凭亚哈和耶洗别这样长久下去。上帝会向以色列人显明,祂仍然掌管万有。这就是为什么上帝的先知以利亚会突然出现在亚哈面前,并警告他说,以色列人即将遭受可怕的惩罚,天会好几年不下雨,地上也会好几年没有露水,田里的农作物和果树都会枯萎,以色列全国将陷入大饥荒的灾难中。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