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鸥

(六年级上册)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老人与海鸥》同步练习题

2014-11-14  | 老人 滇池 练习 
 日期:20200702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读拼音,写词语。

s霉 li脿o
xiē xī
j铆 xi谩ng
yu猫 pǔ
y矛 y谩ng d霉n cu貌

  二、形近字组词。

{
{
{
{
{

  三、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池:
起嘴巴:
声而来:
动翅膀:

  四、在括号里填上表示鈥溈粹澋拇视铩

)遗容
)病人
)蓝天
)远方
)敌情
)风景

  五、句段推敲。

  1.读句子,注意带点的词,并填空。

  他背已经驼了,穿一身褪色的过时布衣,背一个褪色的蓝布包,连装鸟食的大塑料袋也用得褪了色。

  从这三个鈥溚噬澲校姨寤岬剑

  2.按课文内容填空,并体会所填词句的作用。

  (1)海鸥们急速扇动翅膀,轮流飞到老人遗像前的空中,像是

  (2)它们肃立不动,像是

  (3)当我们不得不去收起遗像的时候,海鸥们像朝遗像扑过来。它们大声鸣叫着,,我们好不容易才从从这片飞动的白色旋涡中脱出身来。

  (4)鈥溦把鲡澮淮市闯隽撕E付岳先

  (5)鈥湴滓硖焓光澬闯隽撕E付岳先

  (6)两个鈥溒蒜澴郑姨寤岬搅

  六、阅读《老人与海鸥》,回答问题。

  没想到十多天以后,忽然有人告诉我们,老人去世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仿佛又看见老人和海鸥在翠湖边相依相随鈥︹ξ颐前牙先俗詈笠淮挝购E傅恼掌糯螅搅舜浜摺R庀氩坏降氖虑榉⑸拴ぉひ蝗汉E负鋈环衫矗ё爬先说囊畔穹膳绦校猩妥耸朴肫绞贝蟛灰谎袷欠⑸耸裁创笫隆N曳浅>),急忙从老人的照片旁退开,为海鸥们让出了一片空()地。

  海鸥们急速扇动翅膀,轮流飞到老人遗像前的空中,像是前来瞻仰遗容的亲属。照片上的老人默默地注视着四周盘旋翻飞的海鸥们,注视着与他相伴了多少个冬天的 鈥湺澝氢︹Α」艘换岫E阜追茁涞兀乖诶先艘畔袂昂笳境闪肆叫小K撬嗔⒉欢袷俏先耸亓榈陌祝)天使。

  当我们不得不去收起遗像的时候,海鸥们像炸了营()似的朝遗像扑过来。它们大声鸣叫着,翅膀扑得那样近,我们好不轻易才从这片飞动的白色漩涡中脱出身来。

  鈥︹

  在为老人举行的葬礼上,我们抬着那幅遗像缓缓向灵堂走去。老人背着那个()布包,撮()着嘴,似乎还在呼唤着海鸥们。他的心里,一定是翱翔的鸥群。

  1.选择文中正确的字或读音。

  2.安放老人遗像的地方发生了什么鈥溡庀氩坏降氖虑殁潱壳朐谖闹杏免渵~ 鈥澔隼础

  答案

  3.文中哪些句子直接点出海鸥是老人的亲人?请用鈥---- 鈥澔隼础

  答案

  4.从划线句子中,我体会到了:

  5.文段中出现三处省略号,它们的用法是:(

  A、表示列举的省略

  B、表示话未说完

  C、语意末尽

  6.鈥溗谴笊凶牛岚蚱说媚茄澦窍胨凳裁茨兀壳肽惴⒒酉胂笏狄凰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在这一段话中,你感受到了一种什么情感?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海鸥的心情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老人与海鸥”同步练习题》摘要:填词句的作用。 1海鸥们急速扇动翅膀,轮流飞到老人遗像前的空中,像是。 2它们肃立不动,像是。 3当我们不得不去收起遗像的时候,海鸥们像朝遗像扑过来。它们大声鸣叫着,,我们好不容易才从从这片飞动的白色旋涡...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图文]人教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战友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