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竹韵

2015-05-07 作者:李玲 | 亭亭 春雷 坚劲 | 初二 作文 
   900字作文:四季竹韵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古人对竹子的最好赞美。竹子是充满活力的,竹子是朴实无华的,竹子是颇具情趣的,竹子也是坚韧不拔的。别样的季节里,竹子都各具风韵。

  春

  万物复苏的春天,竹笋在春雷的召唤下,冲破泥土蹦出了地面,头儿尖尖的竹笋不计其数,奋发向上,亭亭玉立在春光里。不久,它们脱去层层笋衣,透出点点绿意。细看,那突出的刚劲的竹节上残留着未褪去的白色霜衣,衬托着刚发出的新叶,有一股强劲的活力。春雨过后,新嫩的竹叶,迷蒙的烟雾,好似一副秀丽迷人的水墨画。春天的旋律中又多了一个个快活地跳动着的音符,它们闪烁着希望,洋溢着活力,充满着朝气!

  夏

  转眼又到了仲夏,棵棵竹子又变得郁郁葱葱,俊秀挺拔。竹叶争先恐后蓬蓬勃勃地生长着。一簇簇,一堆堆,密密层层。正午,烈日当空,其他花草树木都被晒得垂头丧气,而竹子却精神抖擞挺得直直的,那翠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夺目的光彩。炎炎夏日,竹叶汇成一片浓阴,竹林变成了人们最好的乘凉之处,孩子们也在她的怀抱里追逐,嬉戏,打闹……夏天的竹林成了孩子们的天地。傍晚,可爱的小鸟安分地回窝,想美美地睡上一觉。一丝秋风吹过,竹林微微地颤动着,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为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奏起了美妙的催眠曲。

  秋

  瑟瑟的秋风中,草木已枯黄,花朵也已凋零。秋风扫过,纷纷扬扬的黄叶像一只只黄蝴蝶似的在空中翩翩起舞,而竹子却丝毫不逊色。它们只脱去那几件衣裳,挺立在那块依旧如故的山边。饱经风雨的身子,可苍翠的本色丝毫不减。翠绿的竹叶更显得英姿飒爽,富丽清幽。竹梢从层层竹叶中潇洒地抽出。阳光穿过疏密参差的枝叶,洒下斑驳的倩影,颇具高雅情趣。

  冬

  隆冬如期而至,冬之使者们随之纷至沓来。许多的树木紧缩着身子苦度寒冬,而竹子却任其风吹雨打,亦不失其葱郁挺拔的气质。茫茫寒夜,它们与风雪抗衡着,在凛冽的寒风中,它们依旧傲然地挺立着。“岁寒三友”之一的美誉,竹子当之无愧。

  暑尽冬来,迎风斗寒的竹子,出硬岩而不屈,临狂风而不折,经冰霜而不凋,历四时而常茂,充分显示了竹子不畏困难,不惧压力的强大生命力,人也不应该如此吗?在狂风暴雨前,永不低头,成为顽强抵抗的强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季竹韵》摘要:头丧气,而竹子却精神抖擞挺得直直的,那翠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夺目的光彩。炎炎夏日,竹叶汇成一片浓阴,竹林变成了人们最好的乘凉之处,孩子们也在她的怀抱里追逐,嬉戏,打闹……夏天的竹...
相关文章新四季歌大班:四季妈妈的四个娃娃
小蜗牛找四季彩色的四季
[故事]蜗牛和玫瑰树 xiao jin
[故事]银毫子 xiao jin
[故事]狂风吹跑了招牌 xiao jin
[故事]茶壶 xiao jin
[故事]唱民歌的鸟 xiao jin
[故事]绿色的小东西 xiao jin
[故事]贝得,彼得和皮尔 xiao jin
[故事]隐存着并不就是被忘却 xiao jin
[故事]搬迁日 xiao jin
[故事]癞蛤蟆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