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坚强的黄美廉

2015-05-1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钊基在线投票 | 津津 讲演会 加州 | 四年级下 作文 
   500字作文:坚强的黄美廉

  我在无事可干的时候常常会看一些课外书。有一次,在我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本书时,我无意间看到了一个故事。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看看这个让我感兴趣的故事。

  有一个叫黄美廉的女子,从小就患上了脑性麻痹症。这种病的症状十分惊人,因为肢体失去平衡感,手足会时常乱动,口里也会经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医生根据她的情况,判定她活不过6岁。

  虽然在常人看来,她已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正常的生活条件,更别谈什么前途与幸福。但她却坚强地活了下来,而且靠顽强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她靠手中的画笔,还有很好的听力,抒发着自己的情感。她真是生活中的强者!

  在她的博士生涯里,在一次讲演会上,一位学生贸然地这样提问:“黄博士,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请问你怎么看你自己?你有过怨恨吗?”在场的人都暗暗责怪这个学生的不敬,但黄美廉却没有半点不高兴,她以一句话作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读到这里,我深深的被黄美廉那种不肯向命运屈服的精神所感动。她不管在任何困难下,都能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她倒那么刻苦,而我,做什么事情都拖拖拉拉,半途而废。就连我小时候最喜欢的跆拳道,从一年级开始,到三年级底的时候,才刚刚获得绿带没多久,就放弃了我小时候

  最喜欢的体育项目。

  读完这个故事,使我感到深深的惭愧!从此以后,我下定决心,要向黄美廉那样坚持不懈,奋力向前的精神而学习!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坚强的黄美廉》摘要:是,我便迫不及待地看看这个让我感兴趣的故事。 有一个叫黄美廉的女子,从小就患上了脑性麻痹症。这种病的症状十分惊人,因为肢体失去平衡感,手足会时常乱动,口里也会经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医...
相关文章[作文]菊花[作文]坚强的我
观考场作文寻作文教学弊端[作文]读《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有感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