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达标测试卷

2015-11-05  | 安图 破烂 第三人 

  一、在正确的音节下面鈥溾斺斺潯

  (1)母亲掏衣兜,掏出一卷(juǎn ju脿n)揉得皱皱的毛票,用龟(guī jūn)裂的手指数(sh霉 shǔ)。

  (2)既然我是母亲,就应(y矛ng yīng)及早教(jiāo ji脿o)会他看(k脿n kān)病。

  (3)我妹妹见了生人有点腼腆(tiǎn diǎn)。

  二、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

  A、破烂不堪   安图索骥   心安理得

  B、喋喋不休   误入歧途   马不停蹄

  C、一如即往   忐忑不安   高瞻完瞩

  三、按要求写句子。

  (1)我从同学家的收音机里听到过几次《青年近卫军》的连续广播。(缩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难道世界上糟糕的诗还不够多么?(改为陈述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有一天,妈妈忽然跟我说:鈥溳憾颐且赜⒐ィ♀(改为第三人称转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描写人物时,可从外貌、动作、语言、神态心理等方面来写,请判断下面的描写分别属于哪一种。

  (1)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 ( )

  (2)褐色的口罩上方,一对眼神疲惫的眼睛吃惊地望着我。 ( )

  (3)他坚定地站起身,向那片废墟走去。 ( )

  (4)我有个慈祥的母样,她常常对我说:鈥湴偷希馐悄阈吹穆穑烤始耍♀潱 )

  (5)假如事情重来一遍,我再也不让他独自去看病了。 ( )

  五、判断下列说法的正误,正确的在括号里画鈥溾垰鈥潱砦蟮幕溍椻潯

  (1)《慈母情深》的作者是梁晓声。 ( )

  (2)《地震中的父与子》讲述的是一年美国地震中,一位母亲冒着危险,历经艰辛经过38小时的挖掘,终于从废墟中救出了儿子和同学的故事。 ( )

  六、按课内容填空。

  (1)《鈥溇始蒜澓外溤愀馔噶蒜潯芬晃牡淖髡呷衔辛街中问剑灰皇抢醋裕 )的爱,是一种( )的爱;二是来自( )的爱,是一种( )的爱。

  (2)读完《慈母情深》一文,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位( )的母亲, ( )的母亲, ( )的母亲, ( )的母亲,母亲的情是那样的深沉,那样的令人难以忘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达标测试卷》摘要:一对眼神疲惫的眼睛吃惊地望着我。 3他坚定地站起身,向那片废墟走去。 4我有个慈祥的母样,她常常对我说:巴迪,这是你写的吗?精彩极了! 5假如事情重来一遍,我再也不让他独自去看病了。 五、判断下列说法的...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六年级试卷:人教版小学语文第十二册第六单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