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与基督教有什么不同?

2016-03-17  | 基督 天主 天主教 

天主教与基督教有什么不同?

  天主教与基督教都是信仰天主(上帝)的宗教,教义上也是「大同」多于「小异」,为什么是两个不同的宗教呢?「天主」的意思是「普世」,就是指天下只有一个教会。

  就像感情再好的兄弟也会吵架闹意见一样,久而久之,虽然教会只有一个,想法却有千百种,对于教义内容的阐释、举行仪式的方法等等,大家都各有意见。最后有人脱离天主教会,成立新的教派,最后就演变成今日所谓的基督教。

  至于天主教为什么会在意大利有个梵谛冈的小王国呢?这是因为天主教和东方的宗教不太一样,在过去的历史中一直享有很高的权力,可以干涉国家的运作,有时教皇的权力甚至超越了君王。经过多次的冲突与妥协,1929年的时候,天主教会的权限才被限制在梵谛冈领地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主教与基督教有什么不同?》摘要:演变成今日所谓的基督教。 至于天主教为什么会在意大利有个梵谛冈的小王国呢?这是因为天主教和东方的宗教不太一样,在过去的历史中一直享有很高的权力,可以干涉国家的运作,有时教皇的权力甚至超越了君王。经过多...
相关文章教科:《购买上帝的男孩儿》教学设计宗教改革时期的教育
圣诞节的由来重视数学   
如果没有钟表,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
人什么时侯开始会取火?
有没有不透明的水和透明的铁?
为什么着上冰刀不能在地板上滑溜?
三鹿奶粉为什么要加入三聚氰胺
水会不会炸毁房屋?
人怎样迫使肥皂泡工作的?
为什么吃冰淇淋要适可而止
为什么不要经常吃油炸食品
为什么用水来东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