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鼻塞咋回事

2016-04-08  | 新生 鼻塞 新生儿 

  新生儿鼻塞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妈妈会认为新生儿鼻塞是感冒了,但其实不然。那么新生儿鼻塞怎么回事呢?鼻塞是不是和感冒有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生儿鼻塞咋回事

  一、免疫功能不健全

  宝宝刚出生,身体还没适应,抵抗力差,免疫功能不健全。一旦不注意保暖,会容易患上感冒等疾病。

  二、药物因素

  某些药物也可以引起鼻粘膜的充血肿胀而导致鼻塞,如孕妈服用降压药利血平,都可引起新生宝宝鼻塞。

  三、疾病因素

  新生儿鼻塞常见于上呼吸道感染。其次,鼻腔本身的疾患如鼻息肉、鼻中隔弯曲、鼻腔异物或肿瘤等都可使宝宝鼻塞。此外,某些过敏反应也可引起鼻塞。

  四、生理构造因素

  新生宝宝的上颌骨和颅骨发育不全,鼻和鼻腔相对短小;鼻腔内鼻毛稀少;鼻腔粘膜柔嫩,血管、淋巴组织相对成人较丰富等。一旦遇到寒冷空气和含菌量较多的气流,都可直接刺激鼻咽部,使鼻咽部血管粘膜充血肿胀,鼻腔分泌物增多并结痂,使原来已经狭小的鼻腔更加狭窄,甚至闭塞,进而使氧气的吸入量减少,二氧化碳排出受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鼻塞咋回事》摘要:抗力差,免疫功能不健全。一旦不注意保暖,会容易患上感冒等疾玻 二、药物因素 某些药物也可以引起鼻粘膜的充血肿胀而导致鼻塞,如孕妈服用降压药利血平,都可引起新生宝宝鼻塞。 三、疾病因素 新生儿鼻塞常见于上呼...
相关文章新生儿鼻塞是感冒如何预防新生儿鼻塞?
新生儿鼻塞怎么办?新生儿鼻塞是感冒吗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