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锻炼孩子的意志力

2016-05-17  | 意志 孩子 选择 

  在商店看到一对母女,女儿要买一件东西,妈妈不让女儿买,说:鈥溦飧霾缓茫杪韪嫠吣悖飧霾藕谩b澕复稳捣沼诟蛳铝俗约喝衔玫亩鳎峁髀蛳吕矗唤銮樾鞑桓撸冶砬楹芡纯唷

教你怎样锻炼孩子的意志力

  这是中国人养孩子过程中常见的不得了的一幕,也是一个常见的不得了的错误,中国父母都不懂得,带孩子去买东西的时候,把选择的权利交给孩子的话,会有多倍的好处。

  自主选择是儿童意识独立的标志,这个独立的出现、尝试和应用,使得孩子非常的快乐和兴奋。带孩子去买东西,如果父母不要按照成人的经验去大包办,而是让孩子自己去选择,他们会自己排除诱惑,选择自己最需要的,这是孩子意志力的建立过程。

  因为这其中涉及一个经济问题,所以孩子的自主选择权总是会被父母剥夺,我曾经问过许多父母:鈥溎阊≡褚桓觯抢朔训闱煤⒆佑懈龊米刺镏闹浅沙つ兀炕故遣荒芾朔亚欢ㄒ≡衲闳衔钍涤玫亩髂兀库澪曳⑾趾芏喔改付妓担『笠桓霭。荒芄咦藕⒆永朔亚

  各位爸爸妈妈想想,咱们养个孩子,啥钱都花了,哪就差这十块八块了?咱们都懂得钱要花在刀刃上,给孩子选择权就是那点刀刃。而且儿童是非常欣赏自己买的东西的,购物给孩子带来真正的快乐,这样钱才花的真正有意义啊。

  其实买东西的时候给孩子自主选择权,并不会浪费更多的钱。我们曾经做了一个试验,约了三四个父母,每周在一个固定时间带孩子购物一次,我们订的是周日下午,完全给孩子自由,让他自己挑自己选,时间一久,我们发现,这些获得自由的孩子买的东西价格加起来都不会到三十块。

  长期以来,我也是对儿子这么做的,每次儿子挑东西挑到20块左右的时候就不拿了,你问他:鈥湶辉倏纯矗库澦苋范ǖ乃担衡湶灰耍♀ 有这一周一次的小自由,我儿子从来不向别人要东西,也不眼馋别人的东西,看到他自信满足的小模样,做妈妈的由衷的感到幸福。

  经济条件好坏在我看来并不影响这点自由的给予,钱多钱少都没关系,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给孩子买东西的钱数,关键在于把把选择权给孩子。咱们中国有句俗话说鈥溑⒁谎潱⒆幼杂珊腿ɡ揖醯谜獠攀钦嬲母谎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怎样锻炼孩子的意志力》摘要:下来,女儿不仅情绪不高,而且表情很痛苦。 这是中国人养孩子过程中常见的不得了的一幕,也是一个常见的不得了的错误,中国父母都不懂得,带孩子去买东西的时候,把选择的权利交给孩子的话,会有多倍的好处。 自主...
相关文章培养幼儿意志力五种方法培养幼儿意志力的五种方法
游戏可以培养孩子的意志力培养耐心、磨炼意志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