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科学上册期末考试试题

2016-05-23  | 试题 考试 甘蓝 

  一、我会填空

  1、细菌有三种基本形态:_________、________和。

  2、我认为馒头在________和________情况下容易发霉。

  3、2003年10月15-16日,鈥溕裰5号鈥澃延詈皆盻_______送入了太空,这是中国人第一次进入太空。2005年10月12-17日,鈥淿_______鈥澃逊芽×湍艉Jに腿胩铡

  4、地球仪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地表形态,它用蓝色表示________,用________表示耕地、平原和森林,用________表示冰川,用________表示山地沙漠。

  5、科学家把地球分为三层:地球表面薄薄的一层是________,主要由岩石组成;地球中心部分是________;它们之间的部分是________。

  6、在长期的风吹日晒、雨水冲刷、生物破坏等作用下,地表岩石破碎的过程叫________。

  7、物质变化可分成两大类:一类仅仅是形态的变化,没有产生________;另一类是产生________的变化,这类变化常常可以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现象表现出来。

  8、能够使紫甘蓝水变红的物质,叫做________,能够使紫甘蓝水变绿的物质,叫做________,像紫甘蓝水这样的物质叫做________。

  9、用清水洗去衣服上的灰尘是________的变化。用洗涤剂洗去衣服上的污渍是________的变化。

  10、太阳系中的八大行星按顺序排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人类为升空而遇难的第一人是我国明朝的________。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是________,中国第一位太空人是________。

  12、冲出地球最大的困难是无法脱离地球的________束缚。

  13、提出是科学探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科学史上,很多重要的结论都是从工作________开始的。

  二我会辨别

  1、细菌太小了,是不需要食物的。(  )

  2、北京烤鸭使用真空包装是为了让烤鸭容易发霉。(  )

  3、细胞都很小。鸡蛋太大,不是单个细胞。(  )

  4、云、雾、雨、露、霜、雪、冰是水在自然界的循环变化,这是一种产生新物质的变化。(  )

  5、做对比实验时,应该只有一个条件发生变化,其他的条件完全相同。(  )

  6、不同的植物喜欢不同酸碱性的土壤,如竹子喜欢碱性土壤。(  )

  7、月球是地球的卫星,它绕地球环行。(  )

  二、我会选择

  1、第一个揭开微生物秘密的人是(  )。

①达尔文
②伽利略
③列文虎克

  2、做酸奶里,在鲜牛奶里加入酸奶里面有(  )。

①白糖
②酵母菌
③乳酸菌

  3、在加工食品中经常会看到一小包干燥剂,它的作用是(  )。

①吸收水分,防止食品发霉
②杀死细菌,防止食品腐败
③放出水分,防止食品发霉

  4、(  )不是单细胞生物。

①草履虫
②紫丁香
③细菌

  5、第一次成功进行环球旅行的人是(  )。

①张衡
②麦哲伦
③尤里鈥⒓蛹恿

  6、地震时(  )不能很好地保护自己。

①躲在卫生间
②站在大街上
③躲在桌子下

  7、地震是由于(  )而产生的。

①岩层断裂
②熔岩上升
③温度太高

  8、(  )的做法是正确的

①向大海倾倒垃圾
②乱伐森林
③改造沙漠

  9、(  )是产生了新物质的变化。

①蜡烛燃烧
②蜡烛熔化
③蜡块做成蜡烛

  10、生米煮成熟饭,这是(  )的变化。

①生成新物质
②没有生成新物质
③不知道

  11、观察地球仪,我发现地球上(  )面积最大。

①陆地
②海洋
③冰川

  12、铁生锈后,会变成(  )。

①坚硬
②松软
③银白色

  13、(  )不能防止生锈。

①放入水中
②刷是油漆
③擦去水分

  14、铁在(  )情况下容易生锈。

①盐水
②干燥
③放入油中

  15、月球上的引力是地球引力的(  )。

①6倍
②1/6
③1/10

  16、北斗七星是(  )的一部分。

①大熊星座
②小熊星座
③银河

  17、北极星是(  )中最亮的恒星。

①大熊星座
②小熊星座
③银河

  18、(  )是用来勘探火星表面和火星上的岩石的。

①鈥溌笳苈缀赔澨仗讲馄
②鈥溌握哜澨讲馄
③哈勃望远镜

  四、连线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上册期末考试试题

  五、简答题

  我会把下面的科学家与他们的发现连起来。

  1、为了身体健康,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减少病毒和致病细菌的传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人类要实现飞天的梦想,离不开航天器和太空探测器。我知道许多航天器和太空探测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科学上册期末考试试题》摘要:球仪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地表形态,它用蓝色表示,用表示耕地、平原和森林,用表示冰川,用表示山地沙漠。 5、科学家把地球分为三层:地球表面薄薄的一层是,主要由岩石组成;地球中心部分是;它们之间的部分是。 6、在...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第五册考试试题六年级试卷: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
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