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u ü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一上 汉语拼音《i u ü》教案 总第3课时

2016-05-2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梁家红 | 汉语 拼音 第三声 

  教学目标:

  1、学习 i、u、眉 的读音。

  2、读准 i、u、眉 的带调读音。

  教学重点:i、u、眉、y、w 及 yi、wu、yu 的发音和韵母、整体认读音节带调读。

  教学难点:读准 i、u、眉 的第二声和第三声是教学的难点。

  课前准备:

  i、u、眉、y、w 和 yi、wu、yu 及带声调 i、u、眉、yi、wu、yu 的字母卡片;画有四线格的小黑板。

  教学过程:

  一、复习韵母 a、o、e 及带调的a、o、e

  出示卡片,齐读指名读。

  二、学习单韵母 i、u、眉 的读音及四声

  1、教学单韵母 i:

  ⑴ 出示图片,提问:图上画的是什么?(一件衣服)i 的发音和鈥溡骡澋囊粝嗤L嵛剩赫饧卵凼裁吹胤胶驮夏 i 的形相似?(衣服中间的花边和顶上的扣子和 i 的形相似)

  教师范读iii,读韵母声要拉长一些,学生练读,指名读。

  (发音方法:发 i 时,口开得很小,舌面前部抬高,嘴角向两边展开。)

  ⑵ 读准 i 的四声:

  i 是韵母,也有四声,第一声读音是衣服的鈥溡骡澋亩烈簦炊粒浚ㄑ粒淌勒⒁簦

  谁能说说单韵母 i 的二、三、四声的读音和什么字的读音一样?(第二声阿姨的鈥溡题潱坏谌巫拥拟溡吴潱坏谒纳谕蛉嗣竦拟溡阝潱醚废 i 的四个声调。(自读,相互检查,教师检查)

  ⑶ 教学 i 的标调。教师指导学生看书后提问:单韵母i在标调后原来的字母有什么变化?(标调以后 i 上的点儿就不写了)

  可教顺口溜:鈥渋鈥澞副甑靼训愣ァ

  ⑷ 复习 i 的四声。

  2、教学单韵母 u:

  ⑴ 读准 u 的音,认识字母形。出示图片提问:图上画的是什么?(图上画的是一只乌鸦)乌鸦的乌和单韵母u的发音相同。教师示范 u 的发音,u 的发音要领:发 u 时,双唇尽力拢成圆形,中间只留一个小孔,舌头后缩。让学生进行练习。

  u 的字母形和图画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图画上半圆形的鸟窝和一只站在窝边的乌鸦的样子和u的字母形相似)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上 汉语拼音“i u ü”教案 总第3课时》摘要:: ⑴出示图片,提问:图上画的是什么?一件衣服i 的发音和衣的音相同。提问:这件衣眼什么地方和韵母 i 的形相似?衣服中间的花边和顶上的扣子和 i 的形相似 教师范读iii,读韵母声要拉长一些,学生练读,指名读...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第四单元测试拼音教学教案全集
人教:《b p m f》《a o e》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