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u ü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一上 汉语拼音《i u ü》教案 总第4课时

2016-05-2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梁家红 | 汉语 拼音 笔顺 

  教学目标:

  1、复习 i、u、眉 的读音及四声。

  2、学习正确掌握 i、u、眉 的笔顺,认识拼音字母基本笔画鈥溫澥鈥澋恪

  教学重点:书写 i、u、眉 ,除讲清笔画笔顺和在四线格的位置外,要注意: 上面的点要在*近第二线的地方写。

  教学难点:书写 i、u、眉 ,除讲清笔画笔顺和在四线格的位置外,要注意: 上面的点要在*近第二线的地方写。

  课前准备:

  画有四线格的小黑板。

  教学过程:

  一、复习 i、u、眉 的读音和四声

  二、教写 i、u,正确掌握笔顺及书写格式

  1、教写 i:

  ⑴ 指导学生看书,知道 i 的笔顺,找准书位置。指导观看书上四线格字帖和下面长方格的笔顺。

  提问:谁知道 i 应该先写哪笔,再写哪笔?(先写竖,再写点)提问:字母 i 在四线格中占什么位置?看看竖在什么地方?点儿在什么地方?(竖占中格,点儿在上格中间对齐竖的位置)

  ⑵ 教学生写 i,教师边示范边讲解笔顺和占格,并提醒学生点儿是个小圆点儿。学生进行书空练习,再在教师带领下在本子上写字头。

  2、教写 u:

  ⑴ 指导学生看书,知道笔顺及占格。提问:谁能说说u占哪格?应该先写哪笔,后写哪笔?(u占中格,先写鈥 鈥澥洌笮粹溫澥奖市闯桑

  ⑵ 教学生写 u,教师边示范边讲解,再带写一个字头。

   课间休息。

  三、教写 眉,正确掌握笔顺及书写格式

  1、指导看书,提出看书要求:① 看清 眉 的笔顺;② 看清 眉 在四线格中占的位置。

  2、指导书写 眉 。提问:仔细看字母 和u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眉 比 u 多两个点儿)提问;谁知道 眉 几笔写成?(四笔)提问: 先写什么后写什么?在什么地方写?( 先写一个鈥渦鈥潱丛谥懈瘢僭谏细裰屑浔攘绞*里点写两点儿)

  3、学生练写。在老师带领下一笔一笔写在本上。

  四、巩固练习

  1、读带调的 i、u、眉 单韵母卡片。

  2、看看左边这幅图上有哪几个单韵母,按发音口形大小排列好,写在四线格中。

  3、在老师指导下,用单韵母口头组词语。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上 汉语拼音“i u ü”教案 总第4课时》摘要:外,要注意: 上面的点要在*近第二线的地方写。 教学难点:书写 i、u、ü ,除讲清笔画笔顺和在四线格的位置外,要注意: 上面的点要在*近第二线的地方写。 课前准备: 画有四线格的小黑板。 教学过程: 一、复...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第四单元测试拼音教学教案全集
人教:《b p m f》《a o e》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