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下册品德与生活课程标准测试题二

2016-05-24  | 布依 品德 课程 

  一、单项选择

  1.品德与生活课程是在小学中、高年级开设的一门以儿童生活生活为基础,促进学生良好品德形成和生活性发展的(答案)。

A.活动课程
B.综合课程
C.活动型综程
D.生活课程

  2.品德与生活课程的核心是(答案

A.帮助学生养成基本文明行为,遵守纪律
B.帮助学生参与生活,学习做人
C.引导儿童珍爱生命,热爱自然,热爱科学
D.引导儿童热爱生活,学会关心、积极探究

  3.品德与生活课程注重对儿童安全行为的指导,鈥溩D闫桨测澲魈庵猩柚昧搜Т虻缁扒笾幕疃渲薪煌ㄊ鹿时ň缁笆牵答案)。

A.110
B.122
C119
D.120

  4、品德与生活课程设计思路:一条主线,点面结合,综合交叉,螺旋上升。请问一条主线指以(答案)为主线。

A、学生的生活
B、学生的发展
C、学生的体验
D、学生的实践

  5.了解不同民族生活习惯和独特风土人情是鈥湺嗖实拿褡宸缜殁澲魈庵械囊桓鲋匾疃谌荩盟谑牵答案)传统节日。

A.彝族
B.布依族
C.傣族
D.蒙古族

  6.鈥溄掷噔澥侵魈忖溍溃驼饷醇虻モ澲械囊桓霾僮餍曰疃淠康氖羌だ;ぶ芪У幕肪匙隽λ芗暗氖拢铝校答案)是可回收的垃圾

A.霉变食品碎玻璃片
B.废弃衣服,废弃电池
C.报纸矿泉水瓶
D.烟头建筑垃圾

  7、在学习鈥溠」荷唐返某醪街叮芄欢懒⒐郝蚣虻ノ锲罚拿鞴何铮弑赋醪降南颜咦晕冶;ひ馐垛澱飧鼋萄谌菔保晃唤淌υ诳吻鞍才叛懒⑷ド坛」郝蚨鳎谑导凶约悍⑾治侍猓庋纳杓铺逑至吮究纬蹋答案)的基本特征。

A、实践性
B、开放性
C、活动性
D、综合性

  8.唐诗鈥湺涝谝煜缥炜停糠昙呀诒端记住RV值艿歉叽Γ椴遘镙巧僖蝗恕b澝枋龅氖牵答案)一种鈥湶遘镙牵衿澋拇诚八住

A.端午节
B.中秋节
C.重阳节
D.清明节

  9.品德与生活课程评价的主要目的是激励每个儿童的发展,促进每个儿童的品德发展与(答案)。

A.生活质量的提高
B.生活能力提升
C.生活品质的提升
D.生活能力

  10.学生的品德和生活性源于他们对生活的认识、体验和(答案)。

A.感受
B.感情
C.感悟
D.感想

  二、简答题

  1、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回答下列问题:

  1)品德与生活课程常用的教学形式分别有哪些?

  答案

  2)试就其中一种活动形式举例说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请简要介绍品德课程开放性具体包括哪些方面的开放?

  答案

  3、小学品德与生活课程的性质、核心是什么?

  性质答案

  核心:答案

  三、教学活动设计(试着运用《品德与生活》新课程理念,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写出鈥溛椅胰颂砘独肘澔蜮溈砂亩镡澋慕萄杓啤

  要求:活动设计的目标准确,能很好地表达教材意图,活动设计过程清晰,体现新课程的理念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三年级下册品德与生活课程标准测试题二》摘要:然,热爱科学 D.引导儿童热爱生活,学会关心、积极探究 3.品德与生活课程注重对儿童安全行为的指导,祝你平安主题中设置了学打电话求助的活动,其中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是。 A.110 B.122 C119 D.120 4、品德与...
相关文章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下册期末测评意见(资料)2
三年级科学下册五单元《观察与测量》基础知识练
三年级科学下册四单元《关心天气》基础知识练习
三年级科学下册三单元《固体和液体》基础知识练
三年级科学下册二单元《植物的一生》基础知识练
三年级科学下册一单元《土壤与生命》基础知识练
小学三年级科学下册复习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三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三年级科学下册复习第三单元试题
三年级科学下册第一二单元测试题(大象版)
小学三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