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必知 教你正确的拍嗝方法

2016-06-24  | 由下而上 注意 手轻 

  对于一些刚生完小孩的女性来说,都是新手妈妈。因此,在喂奶的时候发现,宝宝吃完之后会出现溢奶的问题该怎么办呢?母婴专家指出,母亲若是可以正确拍嗝孩子,可有效防止宝宝溢奶。想要了解喂养指南的女性们,不妨来看看正确拍嗝的方法吧。

宝妈必知 教你正确的拍嗝方法

  一、侧趴式

  做法

  妈妈坐着双腿合拢,将宝宝横放,让其侧趴在腿上,宝宝头部略朝下。妈妈以一只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只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注意事项

  1. 为防止宝宝滑落,要适当用力把宝宝身体固定在妈妈大腿上。

  2. 拍打时,五根手指头并拢靠紧,手心弯曲成接水状,确保拍打时不漏气。同时,注意拍打的力度,一般以引起宝宝背部震动,但不让宝宝感到疼痛为宜。

  3. 每次拍嗝,可以伴随着宝宝喝奶过程分2~3 次来拍,不必等宝宝全部喝完。

  二、由下而上式

  做法

  让宝宝躺好,从膝盖开始,由下而上至腰部轻轻拍打,也可以帮助宝宝排出多余的气。

  注意事项

  1. 在宝宝状态愉悦的情况下进行。

  2. 拍的动作要轻柔迅速,以免引起宝宝反感。

  三、端坐式

  做法

  妈妈坐好,让宝宝面朝自己坐在大腿上,妈妈一只手托着宝宝的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

  注意事项

  1. 为宝宝准备好小毛巾,防止吐奶。

  2. 与直立式相同,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考虑先抚摸再拍打。

  四、直立式

  做法

  尽量把宝宝直立抱在肩膀上,以手部的力量将宝宝轻扣着,再用手掌轻拍宝宝的上背,促使宝宝打嗝。

  注意事项

  1. 为了防止宝宝溢奶、吐奶,妈妈可在自己肩膀上垫上小毛巾,方便清洁。

  2.由于依靠手部支撑宝宝直立,当宝宝面朝自己的时候,要注意身体不要捂住宝宝的口和鼻,方便宝宝呼吸。

  3. 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考虑先抚摸再拍打,也可以换另外的肩膀再拍打。

  小精灵温馨提示:

  母亲正确拍嗝可有效防止宝宝溢奶,还可以更好的去保证宝宝的健康。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在喂奶后尝试着给宝宝拍嗝。拍嗝的方式因人而异。妈妈们也要多加学会喂养指南,呵护孩子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妈必知 教你正确的拍嗝方法》摘要:体固定在妈妈大腿上。 2. 拍打时,五根手指头并拢靠紧,手心弯曲成接水状,确保拍打时不漏气。同时,注意拍打的力度,一般以引起宝宝背部震动,但不让宝宝感到疼痛为宜。 3. 每次拍嗝,可以伴随着宝宝喝奶过程分2~3...
相关文章钢琴弹奏单音技术的正确方法刷牙
儿歌:学习正确的洗手方法小班健康:安安全全滑滑梯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