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具备这些条件 上幼儿园也白搭

2016-07-19  | 幼儿 幼儿园 孩子 

  当家中的小宝贝3岁时,可能有许多爸爸妈妈开始会思考是否要让孩子进入幼儿园就读了呢?有些爸爸、妈妈甚至更早就开始收集这方面的资料,有专家曾就生理方面、心理方面、语言发展方面提出5岁再上幼儿园的观点,又有专家认为尽早进入幼儿园对孩子的各项发展比较好,面对众说纷纭的论点实在是难以在上幼儿园或不上幼儿园间做出取捨。

  年龄不是重点,进入幼儿园前先仔细观察孩子都具备这4个条件了吗

  1、观察性学习的能力

  观察性学习它是孩子在观察老师与其它同侪互动后,不是在当下模仿,而是在之后记得,并且能展现出他学到的内容,其中包括学业及社交技巧的学习。

  2、注意别人的能力

  孩子能否注意其他小朋友在做些什么、玩些什么?可以持续多久?还是只能自顾自的活在自己的小天地裡?

  3、事物理解的能力

  对别人说的话有听没有懂?常常状况外?

  4、高度动机

  对于周遭的事物会不会感到好奇?对于新的事物会不会有尝试的意愿?

  欠缺这四个条件,那么就算老师上的课再怎么丰富、再怎么有趣,孩子也很难进入学习状况。这时候,如果老师也无法为孩子适时地调整教学内容或引导方式,学习效率绝对会大打折扣,况且幼儿园老师必须顾及到这么多孩子,在无可奈何的状况下,孩子难免被边缘化,而甚至有些被边缘化的孩子因为仍可以乖乖的待在教室裡,极有可能是老师眼中的乖宝宝。

  以上条件都具备了之后,或许还有爸爸、妈妈思考几岁才是小宝贝适合上幼儿园的年纪?是否要上幼儿园?这些问题因为夹杂的许多家庭因素,往往令人陷入天人交战,我将大部分家长的疑虑做了以下整理。

  问:上幼儿园似乎会三天两头就生病,等大一点、抵抗力较好时再去,是不是比较不会有这种状况?

  答:根据不同的研究,学龄前的孩子每年得到的病毒感染从五次到十三次不等;换句话说,几乎每一、两个月就会生病一次,只是症状不见得都很明显,有时候一、两天就不药而愈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具备这些条件 上幼儿园也白搭》摘要:的论点实在是难以在上幼儿园或不上幼儿园间做出取捨。 年龄不是重点,进入幼儿园前先仔细观察孩子都具备这4个条件了吗 1、观察性学习的能力 观察性学习它是孩子在观察老师与其它同侪互动后,不是在当下模仿,而是在...
相关文章孩子上幼儿园所具备的条件全托还是日托这是一个问题
关注兰州民办幼儿园发展状况(二)幼儿教师的素质要求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