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禾米竹

(一年级上册)

北京版一年级语文上《木禾米竹》优秀教学反思

2016-07-22  | 语文 木禾 记录本 

  教学反思:

  鈥溨魈庋扳澥笛槭且谰萦镂难按罅吭亩恋墓媛桑蕴岣咴亩量翁媒萄饰疤幔缘ピ魈馕桓鲅罢澹迪挚翁蒙系耐卣乖亩粒佣寡诖罅吭亩林刑岣哂镂乃匮T诮杏镂闹魈饨萄保冶咀赔溡匀宋锯澋慕逃萄Ю砟睿硇牡赝度氲浇萄е小O纸ぷ鞣此既缦隆

  一、培养学生语文主题学习的兴趣

  小学生对待学习,往往偏重于兴趣,而兴趣又不是天赋的,是在后天环境和教育影响下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在新课改的大背景中,学生的自主学习,学生的创新已成为教师关注的热点,小组合作学习已成为课堂的主流。我在主题学习教学中,力求做到让学生变得鲜活,让学生学得兴致盎然,使学生在语文学习中享受学习的乐趣。

  二、精讲与自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本学期我们的主题学习丛书是《情归故乡》和《生活是一本书》这两册。每一主题我都选一篇或两篇精讲,其他的学生自学,把学习心得记在主题学习本上,然后小组之间互评互改,相互改进。

  三、用好主题学习自主预习记录本

  《自主预习记录本》依据学生自己的喜好装饰封面,命名。这样做的目的是更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学生们可互换预习本浏览,实际上是知识的互换,知识的补充,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在读中悟主题学习材料的精髓

  主题学习丛书中的每一篇课文都是文质优美的佳作,其语境描述美妙,语言运用精妙,见解阐述独到,是引导学生感悟的重要内容。为使精彩之处给学生留下整体印象,在阅读中抓重点,引导学生对语言文字反复诵读,以悟出语言丰富的形象内涵,意义内涵,情感内涵。

  随着学生阅读的习惯的养成,阅读经验的不断积累,他们的阅读理解能力与鉴赏水平也不断提高,能够自主探究出的东西也会越来越多。而这正是语文教学追求的最高境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一年级语文上“木禾米竹”优秀教学反思》摘要:,学生的自主学习,学生的创新已成为教师关注的热点,小组合作学习已成为课堂的主流。我在主题学习教学中,力求做到让学生变得鲜活,让学生学得兴致盎然,使学生在语文学习中享受学习的乐趣。 二、精讲与自学相结合...
相关文章抓好教学反思 提升教学水平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反思探究型"语文教学模式的思考与实践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