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能力

2016-07-26  | 老猫 百思 穷汉 

  上帝有时候喜欢玩恶作剧。

  温州有一位企业家,资产上亿。可他偏偏羡慕一位乞丐。他认为乞丐活得比他好,而他每天有干不完的工作,还担心部下说他的坏话,更害怕他们会背叛他,他不敢到热闹的场所,担心有人拿出刀来劈他,他觉得到处充满了危险。

  他在温州叱咤风云,可一回到家里,却成了一个可怜的小孩,只有年迈的母亲像小时候那样轻轻搂着他时,才能安然入睡。

  有个寓言:国王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穷汉,天天开开心心地在晒太阳。国王百思不得其解,最后认为穷汉的破衣服上有快乐的秘密,于是派人买来了穷汉身上的那件破衣服,可他还是不快乐。

  这位富商看了心理医生,希望医生能医治好他的疾病,让他得到快乐。但在这个世界上,快乐是无法从别人那里赐予的,而是自己的一种能力,一个人只有具备了快乐的能力,他不论身处何种情境中,都会感到快乐。

  富商陷入了心理危机,每天需要服用大量安眠药才能镇静。这是上帝的恶作剧,都说财富可以让人自信、安全和稳定,甚至可以带来快乐,但是,未必。如果你没有那种能力,财富也许什么也带不来。

  有一个笑话,一只老猫整日忧心忡忡,愁眉不展,想着自己的心事,它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福的猫。有一天,它看到一只小猫正转着圈追赶自己的尾巴,玩得乐不可支。老猫问:鈥溎阍趺椿嵴饷纯炖帜兀库澬∶撬担衡溛业奈舶蜕嫌锌炖帧b

  老猫回到家,也转着圈追赶自己的尾巴,果然觉得自己很快乐。老猫恍然大悟:鈥溤纯炖衷谖舶蜕稀b

  这当然是个笑话。

  但快乐却是可以制造的,我们也有许多这样的快乐鈥溛舶外潯H绻闳衔炖质乔逶缙鹄吹男孪实目掌欢俜崾⒌耐聿停桓稣娉系奈屎颍愕乃械钠笄蠖际强尚攀诌⒗吹模敲纯炖志突崴媸崩吹侥愕纳肀摺3苏庑Ω没褂行硇矶喽嗟拇鸢福诳适钡囊槐崛仁钡囊徽蠓玮︹χ灰阈挠锌炖帧

  在罗马尼亚,有这样一个许多人都喜欢去的墓地。因为这墓地上有许多快乐的文字。

  有一块墓碑上写着:鈥溛业淖畲蟀檬呛染疲憧矗业哪贡匣啪破浚揖俦蚰忝亲:兀改忝呛迷耍♀

  还有一块墓碑上写着一篇文章:鈥湸逯形易罾希较参璧福说眯值芰派靼槌︹δ忝强炖纯纯次遥裎艺庋芑畹骄攀D畹帽任依稀b

  这样的墓志铭在这片墓地上很多,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鲜有人迹的墓地成了游览景点,墓地管理者始料不及。而这些快乐竟然是这些步入黄泉的农人、贫困者、甚至是乞丐给世人留下的,他们活着为自己制造了快乐,死了又给世人带来了快乐。

  一个人需要培养自己的快乐能力,这要比追求财富重要得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快乐的能力》摘要:自己的一种能力,一个人只有具备了快乐的能力,他不论身处何种情境中,都会感到快乐。 富商陷入了心理危机,每天需要服用大量安眠药才能镇静。这是上帝的恶作剧,都说财富可以让人自信、安全和稳定,甚至可以带来快...
相关文章快乐[其它]什么是快乐
生日快乐育儿世界窗之 养育快乐的孩子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