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英语一上《Who's she?》教学设计

2016-07-28  | 教学 新世纪 设计 

  教学环节:

  1.歌曲开篇,引入情境教学以一首鈥淭his is my family鈥澘迹椿钤玖丝翁茫旨辛搜淖⒁饬Α

  2.巧用游戏,培养能力

  如游戏Act:让学生表演出I鈥檓 father鈥ΑR耘嘌南胂罅投匀粘I畹墓鄄炝Α

  如游戏Guessing Game:用猜谜语的形式向He鈥檚 my father鈥檚 father. Who is this﹖以复习各家庭成员,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如游戏Quick Response:任意指班上的一名学生问Who鈥檚 this ﹖让学生快速反应,以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竞争意识。

  3.联系实际,灵活运用

  通过介绍自己现在、过去、将来的快乐家庭,不仅灵活运用了所学句型、所学英语进行表达,同时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并培养了学生的交际能力。以小组活动的形式进行讨论对话,使每个学生都参与其中,体现了集体合作的精神。

  4.文化渗透,情感教育

  通过古今中外的名人、伟人,适当加入一些文化渗透。

  通过谈论自己的家鈥斺敼ィ衷冢纯炖值募遥鹧约业娜劝椋煌苯星楦薪逃杭遥炖值募遥强课颐堑陌职致杪璧瘸け裁堑男燎诶投⑵鹄吹摹R虼耍颐怯Ω冒牵鹁此牵⒕此恰

  在本课教学过程中,我采用听、做、说、唱、玩、演的方式,通过各个有趣、实用、轻松、活泼的活动,使每个学生都参与进来,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以鈥溂遥炖值募意澱庖恢魈夤岽鼋萄Ч獭N依枚嗝教甯ㄖ萄В呕丝翁媒萄Ч蹋嬲逑至嗽谇榫持薪萄В诨疃醒坝⒂锏幕疃浇萄J健

  教学目标:

  1.认识目标

  (1)能听说认读家庭成员的名称。father(dad),mother(mom),grandfather(grandpa),grand mother(grandma)。扩充教学uncle,aunt,brother,sister。

  (2)能灵活运用This is my family/mom/friend鈥湫汀

  (3)能听懂会说句子Who鈥檚 that man/woman/boy/girl﹖及回答He/She is鈥︹Γ⒃谝欢ǖ挠锞持薪薪患省

  2.情感目标:通过谈论自己的家,快乐的家引起学生对家、对父母的热爱之情。

  3.学习策略目标

  (1)培养学生注意力、观察力,激发学生积极思维。

  (2)通过小组活动,培养学生积极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3)在任务中,引导学生积极运用所学英语进行表达与交流。

  4.文化意识目标

  了解一些国内及国外的名人、伟人。

  教学准备:

  1.多媒体课件一套。

  2.教师自己小时候及现在的家庭照片。

  3.学生自己小时候及现在的家庭照片。

  教学过程:

  (一)Warming up:

  Sing a song:鈥淗ello,hello.How are you?鈥

  (二)Presentation:

  1.Greetings:Hello, boys and girls.

  How are you﹖

  2. T:This is my friend 脳脳.像大家介绍一位同学。

  T:Nice to see you, 脳脳.

  S2:Nice to meet you too.

  3.课件出现许多名人如姚明、喜羊羊等,引出Who鈥檚 this﹖教学该句型及回答It鈥檚脳脳.

  Activity :

  现在的快乐家庭

  1.根据课件出现教师现在的家庭照,让学生观察、猜测并回答。

  T:Who鈥檚 this﹖

  P1:It鈥檚 Priscilla.

  T:Yes. This is me.教学单词me.

  T:Who鈥檚 this ﹖

  P1:It鈥檚 your father, mother鈥Α

  2.Guessing game:

  It鈥檚 my father鈥檚 father, who is this﹖

  It鈥檚 my mother鈥檚 mother, who is this﹖

  My father has a daughter, but not me, who is she﹖

  3.①师手指现在的家庭照总述

  This is my father/mother/sister/brother/grandma/grandpa.

  This is my family. This is my family.This is my family.

  ②Sing a song:鈥淭his is my Family鈥

  Activity:

  过去的快乐家庭

  1.根据课件出现一个小孩照片,教师问答并介绍小时候的自己。

  T:Look, who鈥檚 this ﹖Is this 脳脳脳?

  Yes, it is./ No, It鈥檚 not.

  Oh, It鈥檚 me.

  2.老师用幻灯片逐张展示学生上交的他们幼儿时的照片,让学生运用以前所学的知识猜测。

  T:Look, who鈥檚 this ﹖

  P1:Is this 脳脳脳?

  P2:Oh, It鈥檚 me.

  3.根据课件出现教师过去的家庭照,教师再次示范介绍自己的家庭。

  T:This is my father/mother/sister/brother/grandma/grandpa.

  This is my family. Happy, happy family.

  How about you﹖

  4.学生用他们的家庭照,小组讨论并介绍自己的家庭。

  P1:Who鈥檚 this ﹖

  P2:It鈥檚 my鈥

  This is my鈥

  Listen to the tape:

  Activity 3:Play an act Game:

  将学生分成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同学讨论扮演不同的家庭成员角色,用道具装扮自己。请其中一组同学到前面。让大家猜猜他们都是谁。

  T1:Who鈥檚 this?

  T2:Is this 脳脳脳? (猜对的有奖励)

  Activity 4:情感教育

  This is my father/mother/sister/brother/grandma/grandpa.

  This is my family.

  I love my father. I lover my mother.

  They love me too, we are all happy.

  Happy, happy, for ever,

  Song:鈥淗appy Family鈥澖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世纪英语一上“Who's she?”教学设计》摘要:向He’s my father’s father. Who is this﹖以复习各家庭成员,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如游戏Quick Response:任意指班上的一名学生问Who’s this ﹖让学生快速反应,以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快速反应能...
相关文章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