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英语一上《What's Your Name?》教学设计

2016-08-01  | 教学 What 内容 

  一、 说明

  本课是Unit Four的第二教时,在学生已经认识了课文中的四个新人物,并与Disneyland 和Sports Club两个板块的学习内容进行整合后,本节课学习Farmland中的内容,教会学生与陌生人交往时,能主动用What鈥檚 your name?来询问姓名。

  低年级的教学内容生动有趣,学生对英语学习已显示出极大的热情。教师只有在教学的每个环节上精心设计,给学生更多地感受与体验,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二、 教学内容

  a) 在与陌生人交往时,能主动用What鈥檚 your name?来询问对方的姓名。

  b)在听到What鈥檚 your name? 的询问时,能用英语做出正确的反应。

  三、 教学步骤

  Task 1

  用不同的问候语问候自己新认识的同学及课文中新认识的四个朋友。

  建议

  1) 学生自由问候新同学。

  2) 教师出示课文人物让全班对他们进行问候。

  目的

  通过学生之间的互动,增进彼此的友谊。

  Task 2

  Lead in: --What鈥檚 your name?

  --Cheng Fang.

  建议

  老师多次提问,学生听到后能用任意的形式回答。

  目的

  在教师与学生不经意间的问答中,理解和学会句型What鈥檚 your name? 将句子的理解变得简单,将机械操练变得有意义而有趣。

  Task 3

  Lead in: I鈥檓 Cheng Fang. / My name is Cheng Fang.

  Ask the students to use 鈥淚鈥檓 鈥 / My name is 鈥︹ to answer the question.

  建议

  教师教给学生两种回答方法。

  目的

  要求学生能够根据问题,灵活使用这两种回答方法。

  Task 4

  学习新句型 What鈥檚 your name?

  建议

  1) 运用传统游戏鈥斀恿热醚褂眯戮湫汀

  2) 比一比,你记住了多少位同学的英语名字?

  目的

  贴近学生生活,自然地操练语言,增进与同学的感情。

  Task 5

  Role-play: --What鈥檚 your name?

  --I鈥檓鈥/ My name is鈥

  建议

  建议学生扮演他们心中向往的人物

  目的

  增加童趣,活跃课堂气氛。

  Task 6

  --What鈥檚 your English name?

  --I鈥檓鈥/ My name is鈥

  目的

  拓展学生语言操练的广度。

  Task 7

  听录音,跟读课文

  建议

  先听一遍,在跟读一遍。

  目的

  培养学生认真听,大胆模仿地好习惯。对课文有进一步地理解

  Task 8

  Sample rhyme:

  --Hello, hello, what鈥檚 your name?

  --I鈥檓 Sandy.

  --And what about you?

  --My name鈥檚 Sue.

  建议

  以组活动的形式,自编对话,自加节奏,自编动作,不限句数。每个上台表演的小组都给予奖励。

  目的

  通过朗读儿歌的形式,巩固所学的单词与句型。

  Task 8

  作业: 自编一段有节奏的小诗,请父母欣赏。

  目的

  布置鈥澪乙鲡澋淖饕担坝⒂锏目炖钟爰胰朔窒

  四、 教学提示

  1) 教学媒体准备

  人物图片及头饰,录音机及音带,实物投影仪。

  2) 教学关注点

  学习新句型 What鈥檚 your name? 飦

  可以运用传统游戏鈥斀恿热醚褂眯戮湫汀R笱谔絎hat鈥檚 your name? 的询问时,能用英语做出正确的反应。

  飦 教师在学生的自由活动,游戏,分组活动中要即时调控课堂气氛与纪律,要 做到收得住、放得开。

  3) 我的设计思想

  不主张将What鈥檚 your name?作为纯粹的教学内容,要与实际生活相结合, 即让学生明白,在什么场合使用这样的问句。

  飦 教学语言要生动,真实,自然,教学内容贴近学生生活,符合学生的心理特 征,能激发学习的兴趣。 设计符合学生实际的交际型教学,努力培养学生参与合作意识,勇于创新的精神与人际间沟通的技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世纪英语一上“What's Your Name?”教学设计》摘要:理念,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二、 教学内容 a 在与陌生人交往时,能主动用What’s your name?来询问对方的姓名。 b在听到What’s your name? 的询问时,能用英语做出正确的反应。 三、 教学步骤 Task 1 ...
相关文章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