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英语一上 《What's Your Name?》教学设计

2016-08-01  | 中运 教学 新世纪 

  一、 说明

  本节课是Unit Four的第三课时,即Grand Theatre的教学,这一板块是前面4个板块的整合,进行语篇的学习值得注意的是要让学生体验在大剧院中表演对话的乐趣。

  二、 教学内容

  1. 用Good morning.主动热情地与别人打招呼。从小培养学生懂礼貌、讲文明的好 习惯。

  2. 在与新朋友交往时,能主动用What鈥檚 your name?来询问对方的姓名。对于别人 的询问能做出正确的反应。

  3. 理解Grand Theatre中语篇的内容;能生动地表演Grand Theatre中语篇的内容, 并能在生活中运用新授的内容。

  4. 在英语学习的启蒙阶段,给学生提供舞台,培养学生认真听,大胆模仿的好习 惯。

  三、 教学步骤

  Task 1

  Song: Hello, what鈥檚 your name?

  Play the tape. Let the students sing this song together.

  学生听这首歌时,反复听到what鈥檚 your name?这句话,加深了记忆,这为学习句型打下基础。

  Task 2

  Rhyme: Hello, hello, what鈥檚 your name?

  I鈥檓 Sandy. And what about you?

  My name鈥檚 Sue.

  Teacher recites the rhyme. Have the students stand up and follow the teacher to recite the rhyme and act it out.

  引入儿歌,对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有很好的作用。

  Task 3

  创设情景,听整篇课文录音,让学生对整篇课文有一个总体的印象;

  Task 4

  Questions:

  1. Who is the teacher?

  2. What鈥檚 Tom鈥檚 family name?

  用提问的方式让学生记住这些人姓什么、叫什么。

  Task 5

  再次听课文录音,让学生跟读模仿录音的语音、语调;对课文有进一步的理解。

  Task 6

  表演Grand Theatre语篇的内容,在以Grand Theatre为背景的教学下,让学生表演对话,评选最佳男女演员,让学生体验演员演出的感觉。给学生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尽量多的学生参与活动。

  Task 7

  Activity:

  Play the part of a teacher: Miss Pink, Miss Green, Mr. White, Mr. Yellow, and Mr. King

  Let one student act a teacher and begin a lesson in English: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Sit down, please. Listen to me. Listen carefully. Look here. Come here,

  通过让学生走让讲台做小老师的方法,来检验他们的心态和是否有自然表达的能力。

  四、 教学提示

  1) 教学媒体准备

  录音机及音带,人物图片及头饰

  2) 教学关注点

  在教学中让学生感受到教师是学生的朋友,和学生是平等的,教师应主动用汉语拼音和汉字两种方法介绍自己地姓名,就像课文中的Nancy Green那样。

  我的设计思想

  由于小班学生人数少,学生在课堂上发言的机会就大大增多,这对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提高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因此,教师在备课时,要注重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基础和认知能力,围绕主体参与这个中心,确定不同的教学要求,尽可能使学习较弱的学生鈥溙惶焦逾潱 让中等生吃好,优等生吃饱,要做到教学内容与学生的协调性,要优先考虑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处于活动的中心,让他们的潜能得以充分的发挥,让小班的优势得以充分地发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世纪英语一上 “What's Your Name?”教学设计》摘要:1. 用Good morning.主动热情地与别人打招呼。从小培养学生懂礼貌、讲文明的好 习惯。 2. 在与新朋友交往时,能主动用What’s your name?来询问对方的姓名。对于别人 的询问能做出正确的反应。 3. 理解Grand Th...
相关文章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