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 ch sh r

(一年级上册)

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上《zh ch sh r》课后反思

2016-08-10  | 课后 讲故事 人教 

  对于一年级的学生来说,讲故事是教学手段之一,特别是童话故事。我利用情境图创设情境,用讲故事的方式引入新课,一下子就吸住了学生。在老师和学生共同讲故事的过程中,很自然地完成了由鈥溨︹澋解渮h鈥潱赦湷遭澋解 ch鈥潱赦準ㄢ澋解渟h鈥潱赦溔这澋解 r鈥澋墓蹋ü延械纳罹橛胙岸韵蠼⑿碌牧担匆艚萄Щ盐祝蟠蟮靥岣哐院河锲匆舻难靶省

  教学过程中,我利用学生自主与合作的教学方法,给学生提出探究的要求,让学生自己尝试发音,体会发音过程,探究发音方法,在已熟悉的事物中找新的未知点,从而产生对学习拼音的兴趣。

  受地方语音的影响,要发准平舌音与翘舌音很难。利用游戏鈥溈此们邂潱醚谇崴捎淇斓姆瘴е欣凑莆罩叮讨丁

  拼音的学习是比较枯燥的,低年级学生的注意力又容易分散,简单的游戏,充满童趣的语言描述,使枯燥的字母富有生命,激起学生的兴趣。老师将zhi、chi、shi、zh、ch、sh、z、c 、s 和 zi、ci、si 等卡片贴在黑板上,老师念一个音学生上来取卡片,取对了同学们一起念一遍,这样学生的积极性很高,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拼音的发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上“zh ch sh r”课后反思》摘要:将zhi、chi、shi、zh、ch、sh、z、c 、s 和 zi、ci、si 等卡片贴在黑板上,老师念一个音学生上来取卡片,取对了同学们一起念一遍,这样学生的积极性很高,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拼音的发...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六年级语文综合练习题(二)一年级语文第一册试卷(一)(1—9课)
六年级试卷:人教版小学语文第十二册期终练一年级一年级语文第一学期期终试卷(0301)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