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n in un ün

(一年级上册)

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上《an en in un ün》相关资料模块教学

2016-08-10  | 鼻韵母 模块 人教 

  应教育新思想的号召和实施,把课堂分成五大模块来进行。模块分为:整体感只提出问题;自主学习解决问题;交流表达回报收获;整体收获收获整体;扩展链接迁移应用。首先,模块教学把课堂分为模块式,让教学按一定的规则进行,体现了课堂的条理性。其次,课堂条理性进行中又充分体现了孩子的自主学习性,老师起引导作用,孩子自己感知问题,并自己想办法解决,再加之小组的交流表达,大家集思广益,一同解决问题。培养了孩子的团结意识。最后,老师引导总结知识的整体收获,并指引孩子运用知识,和扩展灵活应用知识解决问题。接下来对于小学一年级《an en in un 眉n》这篇拼音课,在模块教学中的应用。

  模块一:整体感知提出问题。这一模块的进行要求老师引导孩子感知本节课要干什么,然后自己对本次课提出自己的问题,自己带着好奇心去学习这节课。《an en in un 眉n》 前鼻韵母的学习,让孩子感受什么是前鼻韵母,前鼻韵母的发音会怎样?又怎样书写?还可以怎么用?带着这些问题去探究和学习。

  模块二:自主学习解决问题。通过课件图片的引入,引导孩子从实物去联想前鼻韵母的发音,自己发现原来鈥溙彀裁赔澋陌簿褪莂n的发音啊,孩子在成就感的基础上会记得更牢。en in un 眉n 的教学同之,孩子自己挖掘拼音的发音,自己就记得牢。并引导学生自己发现探究这几个韵母的书写,都是由以前学过的拼音组合而成,鼓励学生,自己探究,解决问题。

  模块三:交流表达回报收获。此模块是模块教学的亮点所在,要求孩子小组交流把知识掌握,并让孩子学会合作精神。如此课前鼻韵母的学习需要小组成员先在老师的指导下,拼读有关an的组合拼音,并掌握一些学习的方法,那么接下来几个韵母的学习,孩子的方法就可以小组交流,相互指正独立学习了。然后小组之间进行比赛。这样一来可以调动孩子的好强性,追求荣誉感的积极性,并要求孩子小组要团结共同进步。

  模块四:整体收获收获整体。孩子交流完了,成果也汇报完成,每个孩子都几级参与到其中。最后老师要求各组派一名代表做评委,评定好最佳读音组合称号,然后向最佳读音者学习,领读拼音。进一步沉淀要掌握的拼音。接下来是拼音的书写,个人独自完成,然后小组互相检查,互相找问题,完善书写。最终会读,会写。

  模块五:扩展连接迁移应用。重点提出眉n与j q x的拼写时去掉眉上的两点,但读音还是原音。并重点掌握 jun qun xun yun的书写和读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上“an en in un ün”相关资料模块教学》摘要:解决问题。接下来对于小学一年级《an en in un ün》这篇拼音课,在模块教学中的应用。 模块一:整体感知提出问题。这一模块的进行要求老师引导孩子感知本节课要干什么,然后自己对本次课提出自己的问题,自己带...
相关文章人教:13、an en in un ün 教学设计西师大:《ei en eng》教学设计
一年级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an en in》教学设计二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