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w

(一年级上册)

浙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y w》片段赏析

2016-08-10  | 上册 情境 赏析 

  一、复习导入中情境激趣

  师:小朋友们想不想到字母村去看看老朋友呀? (评:贴合低年级学生的特点,学生很感兴趣。) 生

  师:谁能叫得出他们的名字 (评:创设情境,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激起学生的好胜心)

  二、新授课中情境辅助

  师:看图,说说是什么季节,都有谁,在干什么?

  生:鈥炩

  师:小朋友们乐得唱起了歌,你们的妈妈有没有这样关心过你们,让我们也一起唱一唱,乐一乐。(评:调动学生的生活体验,指导学生感情朗诵儿歌,方法很好)

  师:图上画的谁?想到了什么?哪儿像?

  生:鈥炩

  师:除了借助图,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记住它的样子。

  生:铅笔、树杈、手指比划鈥炩

  (评:尊重学生个性的识记方法,激发学生创新思考的热情) 最精彩的就是教写字母yw的环节,师设计了让学生当小老师的情境。

  师:要做一名优秀的小老师,自己首先要做好准备,教的时候才能讲得清楚,正确。又把学生放到了一个竞赛的环境,鈥溞±鲜︹澋耐废挝叛兀灾鞯厝ス鄄欤パ啊T诖斯讨校鲜φ攵匝龃淼牡胤焦室獬龃恚圃煲桓龈鲜χ赋龃砦蟮幕幔唤龈搜蛉ㄍ粽降幕幔移鸬搅饲康饕状淼胤降淖饔谩U庋岳矗哉飧瞿训阌∠笊羁蹋筒换嵩俪龃砹恕

  三、在情境中扩展学习

  师:字母村的人员到此为止都到齐啦,让我们一起再来认识一下他们。(向给字母小宝宝点名一样,多有趣呀。学生怎么会不愿意读呢?)

  生:鈥炩 鈥炩

  四、情境中学习整体认读音节

  师:为了奖励小朋友的出色表现,现在我给大家讲个故事。(评:这样既肯定了学生前面的表现,又用故事吸引了学生学习整体认读音节的注意力。随着教师娓娓道来的故事,看着生动的画面,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了学习任务,而且印象深刻。)

  五、情境中巩固,激趣

  师:秋天到了,苹果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小朋友们很想摘一个尝尝,可是,他们够不着。我们来帮帮他们好吗?只要你用音节组一个词,你就可以帮他们摘下一个苹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y w”片段赏析》摘要:的生活体验,指导学生感情朗诵儿歌,方法很好 师:图上画的谁?想到了什么?哪儿像? 生:„„ 师:除了借助图,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记住它的样子。 生:铅笔、树杈、手指比划„„ 评:尊重学...
相关文章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
新课程下的作文教学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