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新政 双政夹击,洋奶粉品牌将减八成

2016-09-29  | 婴幼 奶粉 品牌 

  自10月1日起,备受关注的《婴幼儿配方乳品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申请注册的国内外奶粉品牌需提供研发报告、研发能力等10余项证明文件。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给中国乳业戴上鈥溄艄恐溻潯

奶粉新政 双政夹击,洋奶粉品牌将减八成

  在新政将近一年的过渡期内,市场洗牌已经开始。国产小品牌纷纷停产或转产,疯狂甩货的同时造成市场价格体系混乱;经销商观望情绪浓厚;而在注册制及跨境电商双政夹击下,洋奶粉日子也不好过,已有经销商伺机退出市场。业内预计,将有80%奶粉品牌被淘汰。

  面对国产奶粉与进口奶粉日趋白热化的较量,奶粉干法与湿法工艺的争议再次浮现。新京报记者选购4款同段婴幼儿奶粉专门进行了一次鈥溗墒笫逞殁潱峁允荆2款国产湿法奶粉在溶解度上均优于2款进口干法奶粉。随着消费意识的深入,国产纯湿法工艺的优势或将被重新认识。

  80%洋奶粉品牌将消失

  注册制实施细则规定,鈥溠竽谭垅澇Ъ页杼峤徊费蟹⒈ǜ妗⒀蟹⒛芰χっ鞯10项文件外,还需额外提供由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批准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等3项证明材料。这意味着,只有获得在华生产注册的鈥溠竽谭垅澠笠挡啪弑干昵肱浞降淖矢瘛

  在国家认监委网站查询发现,目前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73家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而按照《办法》规定,每家企业申请不超过3个系列9个产品配方,这意味着新政过渡期后最多剩下219个品牌,而总体产品配方将会限制在657个以内。

  此前,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首席执行官施牧德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的监管会使市场出现剧烈变化,在未来15个到18个月内,将有1800-2000个品牌从市场上消失。

  乳业专家宋亮告诉新京报记者,进口品牌目前在华登记备案的有300多个,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入中国的品牌超过1000个,注册制正式落地后,进口奶粉品牌预计会锐减70%-80%。鈥溣绕涫墙谀谭叟浞酱蠖嗬淄糠稚笠底詈笾豢赡鼙A1个配方,整体数字会比219个更少。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粉新政 双政夹击,洋奶粉品牌将减八成》摘要:业戴上紧箍咒。 在新政将近一年的过渡期内,市场洗牌已经开始。国产小品牌纷纷停产或转产,疯狂甩货的同时造成市场价格体系混乱;经销商观望情绪浓厚;而在注册制及跨境电商双政夹击下,洋奶粉日子也不好过,已有经...
相关文章不同品牌的奶粉可以混吃吗?奶粉混搭不利宝宝消化
各品牌婴幼奶粉不要混着吃宝宝不要经常更换奶粉品牌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