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品德与社会六年级上册《从小学创造》综合测试

2016-10-12  | 李四光 华罗庚 李四 

  一、填一填

  1、爱迪生是世界上伟大的发明家,他一生中取得惊人的成就的根本的原因是____和____。

  2、 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本能,每一个普通人都有创造的潜力,平凡的生活中到处蕴藏着 的机遇。  3、我知道很多拥有好奇心的科学家,他们是____、____和____。

  4、创造之路是坎坷崎岖的,充满着____和____,只有能经受住失败考验的人,才能摘取成功的桂冠。

  5、____是每个渴望创造的人成功的重要条件。

  6、鈥溎讣κ窃跹醭鲂〖Φ模库澱馐前仙暮闷妗D敲矗愕暮闷媸莀___?

  二、判一判。请在正确的说法后面打鈥溾垰鈥潱砦蟮乃捣ê竺娲蜮溍椻潯

  1、我对任何事物都好奇,都可以去大胆的尝试。 ( )

  2、创造只是那些聪明绝顶的大人物才能做到的事,和我们这样的普通小学生没有什么关系。 ( )

  3、想象力不是生来就有的先天素质,而是后天开拓的结果,他是完全能够培养的一种能力。 ( )

  4、鈥溔巳耸谴丛熘蒜澱饩浠笆枪羲档摹 ( )

  5、伟大的发明家都是天才,那些伟大的发明是我们做不了的。 ( )

  6、学会创造就是要大胆的向权威挑战,敢于打破常规的思维,敢于去尝试创造新的事物。 ( )

  三、想一想,选一选

毕昇 ( )
坦莫尼尔 ( )
玛丽安娜 ( )
胡克 ( )
迪斯尼 ( )
蔡伦 ( )
李四光 ( )
达尔文 ( )
华罗庚 ( )
1、缝纫机
2、纸尿片
3、活字印刷术
4、米老鼠形象
5、造纸术
6、显微镜
7、生物学家
8、地质学家
9、数学家

  四、答一答。

  1、伟大的科学家都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同学讨论一下,怎样培养我们的想象力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有人认为:创造成功了是快乐的,也有人认为,创造没有成功也是快乐的。

  你的看法是什么?联系实际说一说你的体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辨一辨。下列观点对吗?说说你的理由。

  小明说:鈥溠Ш每伪旧系闹叮险嫣鲜步饩托辛耍貌蛔欧⑾帧⑻岢鑫侍猓咽铝耍澞阍尥庵止鄣懵穑克邓道碛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实践活动。

  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常常感觉有一些不顺手、不方便、不满意的用品。请结合你的生活实际,想办法改进一下,相信我们也能创造。

  答:用品:_________

  存在问题:_________

  如何改进:_________

  遇到困难:_________

  如何解决:_________

  创造成功了(没有成功)

  原因是:_________

  经过这次创造设计

  我的感受是: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品德与社会六年级上册“从小学创造”综合测试》摘要:望创造的人成功的重要条件。 6、母鸡是怎样孵出小鸡的?这是爱迪生的好奇。那么,你的好奇是? 二、判一判。请在正确的说法后面打√,错误的说法后面打×。 1、我对任何事物都好奇,都可以去大胆的尝试。...
相关文章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探索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的新思路
一年级下册期末测评意见(资料)2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