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学习相邻数

2016-11-24  | 相邻 教案 金鱼 

  活动目标:

  通过数形系列卡片中圆形个数认知三个数之间的相邻关系,培养幼儿动手能力和归纳数学的思维方法。

  环境创设:

  幼儿每人一份圆形金鱼系列(1-10)和数字卡片(1鈥10)

  重点与难点:

  认知三个数之间的相邻关系。

  活动过程:

  一、数圆

  幼儿将练习纸上的圆形金鱼看片撕下,玩数金鱼,边数圆形边把相应的数字卡放在鈥溄鹩汊澫旅妗

  二、找邻居

  每张鈥溄鹩汊澩计露加卸杂Φ氖挚ǎ胗锥直鸶溄鹩汊澓褪终蚁嘤Φ牧诰樱笥锥崴3有2个相邻数,3比2大1.3比4小1.

  归纳:请幼儿找10以内各数的相邻数,发现除1和10以外,其余各数都有2个相邻数。

  三、排卡片

  幼儿两人一组玩看片游戏。如一个幼儿出示4个圆形的金鱼卡,另外一个幼儿马上拿出3个圆形的金鱼卡和5个圆形的金鱼卡,并同时排出3、4、5这三张数字卡。说出4的相邻数是3和5,3比4小1,5比4大1.游戏反复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教案:学习相邻数》摘要:片 幼儿两人一组玩看片游戏。如一个幼儿出示4个圆形的金鱼卡,另外一个幼儿马上拿出3个圆形的金鱼卡和5个圆形的金鱼卡,并同时排出3、4、5这三张数字卡。说出4的相邻数是3和5,3比4小1,5比4大1.游戏反复进行。...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2—9的相邻数
中班数学教案:学习4的相邻数学习2—9的相邻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