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沟通千万别用这三个“歪招”

2017-02-19  | 别用 正话 孩子 

  正话反着说,好话坏着说,这种常见的表达方式常常被人们运用在生活当中。只是,当你也这样对你家的宝宝说话时,会有什么结果出现呢?

  鈥溤倏蓿吭倏蘼杪杈筒灰懔耍♀澑魑患页ぃ遣皇嵌哉饩浠昂苁煜つ兀肯嘈挪簧俚陌致瓒际怨美嗨频姆椿袄粹溝呕b澓⒆樱庵址椿敖逃芄蝗〉貌淮淼男Ч5牵凶医ㄒ榱耍椿敖逃淙恍Ч淮恚羌页っ且欢ㄒ饔门叮

  和孩子沟通 家长千万别用这三个鈥溚嵴锈

  1、说反话宝宝最听话

  正话反着说,好话坏着说,这种常见的表达方式常常被人们运用在生活当中。只是,当你也这样对你家的宝宝也这样说话时,会有什么结果出现呢?

  有时候当孩子无理取闹时,家长被逼得实在没办法可能就会说:鈥溎阍俨惶埃杪杈筒灰懔耍♀澱庀拢⒆泳凸怨缘鼐头读恕F涫担母龈改富崛绦牟灰约旱淖优獠还窍呕:⒆影樟恕

  专家提醒,在适当时候说反话,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影响孩子正常的是非观念,因此建议家长和孩子交流时,最好是正面引导、直面交流和坦诚相待。

  妈妈的秘籍:说反话宝宝最听话

  欢欢今年5岁,她性格开朗,天性好强,在同伴中,总是扮演着鈥湸蠼愦筲澋慕巧b溁痘逗芴埃埠芏拢幸淮危痘缎』锇榈耐婢呋盗耍鞫炎 己的玩具给小伙伴玩。鈥澔痘堵杷担墒亲罱⑾只痘侗涞煤艿髌ぁ⑻巴妫兴バ醋饕担赐贤侠豢先ィ衷嗔巳盟ハ匆膊蝗ハ矗婺盟话旆ā

  有一次,欢欢又不愿意写作业,可把欢欢妈惹急了,欢欢妈吓唬说:鈥溎阍俨蝗バ醋饕担砩暇筒蝗媚闵洗菜踱潯C幌氲交痘豆怨缘匦醋饕等チ恕?捶⑵⑵ 这招挺管用的,欢欢妈也越用越多,欢欢不吃饭时,她说,鈥溁痘恫挥贸苑沽伺叮庋杪杈褪×甘沉蒜潱痘短巴娌蝗パ笆保担溁痘断麓斡镂目际钥隙ㄖ 拿50分,绝对不会上60分鈥潯;痘堵璺⑾郑看握庋碳せ痘妒保芑峁怨缘厝コ苑够蛐醋饕怠

  2、反话?真话?傻傻分不清楚

  反话陷阱多反话?真话?傻傻分不清楚

  3岁的妞妞不小心把牛奶弄洒了,妈妈说:鈥溈茨愀傻暮檬隆b濇ゆぴ俅魏饶痰氖焙颍室獍驯哟蚍缓笮朔艿睾埃衡溌杪杩炖囱剑∥矣指闪艘患檬拢♀

  宝宝虽然已经会说很多话,但是对于语意的理解却仍处于发展中,所以经常会出现词不达意的现象。如果家长经常说反话,孩子就会很困惑,不利于孩子理解能力的发展,而且家长与话语完全不同的表情让孩子无法猜测到家长真实的意思,不利于亲子之间的沟通。

  有的家长喜欢逗孩子,比如说鈥溎愠苑钩缘煤每彀。煌敕1个小时就吃完了鈥濃溛也幌不赌悖灰懔蒜澋取U庋て谙氯ィ岬贾潞⒆有纬纱砦蟮男形娣叮膊焕诤⒆有纬烧5氖怯敕恰⒄头吹母拍睢:⒆踊崛衔熬偷梅醋潘怠

  建议:从孩子行为规范的建立,是非观念的形成或是个性的培养上考虑,家长都要尽量正常话正常说,多与孩子进行正向引导、直面交流做到坦诚相待。

  宝宝模仿大人的反话

  丹丹很爱哭,一件小事也会惹得她哭上一阵子,妈妈劝说无效后很是心烦,终于在丹丹又一次大哭的时候,妈妈说:鈥溎憧薨桑∈咕⒖蓿♀澣缓笕チ肆硪桓龇 间。丹丹哭了一会儿,见没有人来安慰,就停止了,妈妈以为找到了一个对付丹丹哭闹的法宝,每次丹丹哭的时候,都会这么说。丹丹在幼儿园,看见其他小朋友哭 了,也过去说鈥溎憧薨桑∈咕⒍蓿♀

  3、说多反话会失去孩子信任

  家长在一气之下,偶尔说些不适当的话来发泄一下是在所难免的,可是千万不要总是拿反话来刺激孩子,否则宝宝就会在同样的情况下用这些话来鈥湴参库澅 人,因为他的语言能力还不足以发现什么是鈥湻椿扳潯⑹裁词氢溦扳潱换嵫ё盘子眉页さ挠梅ǎ夂芸赡芑嶙璋Ρτ胨酥涞墓低ǎ帽鹑瞬砦蟮南 法,认为宝宝不讲礼貌、没有同情心,会让他在不知不觉间失去朋友。

  说多反话会失去孩子信任

  家长适当正话反说,是用心思考教育方式的表现,但要把握好尺度。正话反说是一种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不应该把孩子压垮,应该把这种压力变成学习前进的 动力。另外,家长经常正话反说,可能会让孩子形成一种印象:父母经常欺骗自己,从而影响孩子对父母的信任,影响孩子的自信心的树立和其正常的社交。

  建议:教育孩子就像骑单车一样,要随时查看路况。在用反话激励、鈥溚测澓⒆拥耐保媸惫鄄旌⒆樱保桓龊⒆油ü胺此荡锏搅私虾玫慕逃 目的时,并不意味着另一个孩子也适用这种方法。教育孩子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在和孩子交流中说反话时,如果孩子没有反应或者反应过于激烈时,家长就应该 停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和孩子沟通千万别用这三个“歪招”》摘要:理取闹时,家长被逼得实在没办法可能就会说:你再不听话,妈妈就不要你了!这下,孩子就乖乖地就范了。其实,哪个父母会忍心不要自己的子女,这不过是吓唬孩子罢了。 专家提醒,在适当时候说反话,可能会有意想不到...
相关文章你能做到与孩子之间的良好沟通吗?家庭和谐需要沟通
围棋入门知识要点(3)眼有病,别用手碰!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