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蛇果吗 蛇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06  | 蛇果 孕产 维生 

  孕妇能吃蛇果吗?

  能吃。对准妈妈的好处:准妈妈在妊娠期间容易发生孕吐反应,缺乏食欲,食用蛇果能使准妈妈胃口大开。孕期准妈妈容易上火,食用蛇果还能降肝火,防治便秘。

  对胎儿的好处:能帮助胎儿吸收葡萄糖和多种维生素,有利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蛇果能让准妈妈平心静气,对安胎很有好处。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蛇果吗 蛇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蛇果吗?

  能吃。蛇果中富含维生素C,能清热解毒,妈妈产后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能被排除,增强身体素质,保证身体健康,有利于妈妈产后恢复。因此,妈妈产后食用水果十分有益。

  婴幼儿能吃蛇果吗?

  能吃。宝宝吃蛇果有利于大脑发育,提高智力,还能增强宝宝的记忆力。蛇果还能帮助宝宝补充能量,提高免疫力,让身体更加健康。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蛇果吗 蛇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蛇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蛇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蛇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蛇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通过酶广泛参与体内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可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影响记忆力,实验也证明,减少食物中的锌,幼童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受到严重障碍。锌还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

  蛇果功效与作用:

  1、蛇果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功效作用

  法国科研人员经过试验得出:吃蛇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蛇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蛇果的人低10%。

  2、蛇果还具有通便和止泻的双重功效与作用

  蛇果含的纤维素能使大肠内的粪便变软;蛇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另一方面蛇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3、蛇果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蛇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蛇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蛇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蛇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蛇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最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临床使用证明,让精神压抑患者嗅蛇果香气后,心境大有好转,精神轻松愉快,压抑感消失。实验还证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蛇果香味,能使人较快安静入睡。用蛇果洗净挤汁,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连续服用,15天为一疗程, 蛇果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法国科研人员经过试验得出:吃蛇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蛇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蛇果的人低10%。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蛇果吗 蛇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蛇果的热量

  蛇果的热量并不是很高,准确的来说,在100克蛇果中,热量只有55卡,并不算高的哦,只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2%,所以每天吃蛇果都是没啥问题的。那么它的近亲苹果的热量是多少呢?我们平常吃的苹果,在100克果实中,热量也只有52卡,和蛇果差不多,因此这两种水果都十分推荐在减肥期间食用。

  大家光看这些数字肯定不确定蛇果的热量到底是啥水平,100克米饭的热量是116卡,看来光吃百米也是会增肥的哦!再看看那些日常生活中会让我们发胖的食物,热量都是在什么水平吧,100克冰淇淋的热量是127卡,100克薯条的热量是298卡,的确是超级吓人呢!因此蛇果和苹果都是属于热量较低的食物,在减肥期间食用毫无压力。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蛇果吗 蛇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蛇果和苹果有什么区别

  见过或者吃过蛇果的人,一定都有这种疑问,蛇果和苹果到底有什么区别呢?虽然蛇果是苹果的一个品种,但是区别还是有的,我们平时在购买的时候也能轻易区分这两种水果,蛇果原产于美国加州,与我们平常所吃的苹果是不同的品种,但是口味和外形都很相似,蛇果在一定程度上,品质更加上乘,但它确实是一种苹果。

  在外形上面,二者还是有差异的,蛇果的果实是比苹果大的,呈椭圆形,而我们平常吃的苹果都是差不多圆形的,而且果皮也没有红蛇果那么鲜艳,还是比较好区分的,见过的人肯定一眼就能认出蛇果。

  除了外形以外,蛇果在味道和口感上可能也比普通苹果胜一筹呢,蛇果的肉质比苹果更脆,果汁较多,味道很甜。正是由于蛇果显得高档一些,味道也更好,因此蛇果在价格上也贵一些,几乎是普通苹果的2~3倍,可以达到一二十元一斤,并不是一种普通的水果。

  而在营养价值上,蛇果也要比苹果高,蛇果的抗氧化能力是比较强的,比普通苹果都强,在水果中都是佼佼者,因此它在预防老年痴呆和心脏问题上比普通苹果更加明显,加上还有抗癌的功效,和十分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都让蛇果不甘心做一个普通的苹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蛇果吗 蛇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通过酶广泛参与体内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锌还是构成与记...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