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注意 水痘疫苗很有必要打

2018-06-28  | 水痘 中易 疫苗 

  一般出现水痘一次后,将终身有免疫的,因此不少妈妈都认为不用打水痘疫苗,让宝宝长一次更好。其实,在以前比较落后的时代,这确实是不错的一个方法。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预防水痘变得更加重要,接种水痘疫苗,不但让家长放心,还可以让宝宝可以远离水痘的困扰,何乐而不为呢?

家长要注意 水痘疫苗很有必要打

  【一位妈妈的疑惑】

  今天我家宝宝13个月了,到了打水痘疫苗的时间,当时没有看清这个疫苗是收费的,所以抱着宝宝去了。到了医院,发现水痘疫苗是自愿接种的二类疫苗,所以我不放心给宝宝打。

  因为曾看到一个报道就是某个县防疫站给宝宝接种二类疫苗(好像是交什么A+C群什么的)出了问题,好几个宝宝3岁都不会说话。通过那个报道我大概记得一类疫苗是国家直接采购发到省再发到市里再到防疫接种部门,而二类主要是由疫苗生产企业直接销售到地方防疫部门。当然这次出问题的不是水痘疫苗。

家长要注意 水痘疫苗很有必要打

  水痘疫苗有必要打吗?

  水痘疫苗是很有必要打的。水痘疫苗能够有效的预防孩子感染水痘,也就避免了孩子感染后遭受各种痛苦。12个月-12岁儿童都可接种疫苗。只需接种1次。

家长要注意 水痘疫苗很有必要打

  必要性1:水痘具有高度的传染性,在集体儿童机构(如托儿所和幼儿园)中易引起局部流行。与水痘患者密切接触后,如果没有保护力,则90%左右的儿童会发病。水痘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和直接接触病人或接触被水痘病毒污染的衣服、玩具、用具等而患病。

  必要性2:严重患者有高热、出疹、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和无法控制的搔痒,也可能会留有疤痕。常见的并发症是皮肤感染、肺炎和脑炎,其他少量的并发症为病毒所致全身多器官炎症。成年后病毒可潜伏在体内而发生带状疱疹(免疫力降低时),还可能受到后遗症神经痛的折磨。

  必要性3:患了水痘还会使孩子奇痒难忍,往往抓破疱疹而发生继发感染。疱疹液混浊,呈脓性疱疹,发热更高,伤及疱疹深层会给孩子留下终身疤痕。水痘重症还会引起心肌炎、脑炎、肺炎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可导致死亡。

家长要注意 水痘疫苗很有必要打

  那么宝宝又可以怎么预防?

  1、 打“水痘”疫苗预防。一岁以上、没出过“水痘”的宝宝可到医院接种疫苗,以获得终身免疫。

  2、 在”水痘”高发期,避免带宝宝去人多密集的地方或公共场所。

  3、 避免与得“水痘”的宝宝接触。如果宝宝不小心与得“水痘”的宝宝接触,应尽早注射丙种球蛋白,作紧急预防。

  4、 在幼儿园或托儿所的宝宝,妈妈一定要注意,宝宝本班是否有得“水痘”的宝宝。如果有的话,妈妈要密切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一旦宝宝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要加强警惕,每日睡觉时、起床后检查宝宝的前胸、后背和头部是否有异常的皮疹,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要注意 水痘疫苗很有必要打》摘要:的困扰,何乐而不为呢? 【一位妈妈的疑惑】 今天我家宝宝13个月了,到了打水痘疫苗的时间,当时没有看清这个疫苗是收费的,所以抱着宝宝去了。到了医院,发现水痘疫苗是自愿接种的二类疫苗,所以我不放心给宝宝打...
相关文章接种水痘疫苗水痘危险 疫苗来预防
已打水痘疫苗仍要防传染天津滨海新区儿童接种水痘疫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