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破裂的罐子

2019-12-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xiao jin  | 罐子 破裂 主人 
   700字故事:破裂的罐子
  在印度,有一位挑水工,他有两个大壶。每一个都挂在他脖子上扛着的扁担的两头。其中一个罐子有一个裂缝,而另一个罐子完美无缺,在从小溪到主人家的长途跋涉结束时,总是把全部的水送回家,而有裂缝的罐子只剩下一半。

  整整两年,这件事每天都在进行,挑水工只给主人家里送了一罐半的水。当然,完美的罐子为它的成就而自豪。

  但是这只破裂的可怜的罐子却为自己的缺陷感到羞耻,因为它只能完成一半的任务而痛苦。在经历了两年痛苦的失败之后,有一天,它在小溪边和挑水工交谈。

  “我为自己感到羞耻,我想向你道歉。”

  “为什么?“挑水工问。“你有什么可耻的?”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只能运送一半的货物,因为我这边的裂缝导致水一路漏到你主人家里。因为我的缺点,你必须做所有这些工作,而且你的努力没有得到充分的价值,”破裂的罐子说。

  挑水工为那只破壶感到难过,他同情地说:“当我们回到主人家时,我要你特别注意沿途的美丽花朵。”

  事实上,当他们上山的时候,那个破裂的旧罐子注意到阳光温暖着小路边美丽的野花。但在这条小路的尽头,它仍然感觉很糟糕,因为它漏了一半的水,所以破裂的罐子再一次为它的失败向挑水工道歉。

  养花的园丁对破裂的罐子说:“你注意到只有你这边的路有花,而不是另一边的花吗?那是因为我利用了你的缺点。我在你那一边的小路上种下了花籽,每天我们从小溪里走回来的时候,你都在浇灌它们。两年来,我一直能够摘下这些美丽的花来装饰我主人的桌子。如果你没有你的帮助,他就不会有这样美丽的花来装饰他的房子。”

  这个睡前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低估自己,把自己和别人比较。正是我们的差异使我们与众不同和美丽。

-=-=-=-=-=--=-=-=-
47.89.42.191

分类:1
学校:幼儿园
幼儿园 xiao jin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破裂的罐子》摘要:破裂的罐子说。挑水工为那只破壶感到难过,他同情地说:“当我们回到主人家时,我要你特别注意沿途的美丽花朵。”事实上,当他们上山的时候,那个破裂的旧罐子注意到阳光温暖着小路边美丽的野花。但在这条小路的尽头...
相关文章小罐子回家托班数学教案:罐子叮当响
小班科学活动:罐子的声音硬是要跳舞的樵夫
[故事]破裂的罐子 xiao jin
[故事]小青蛙出门 xiao jin
[故事]爱挑食的小兔子 xiao jin
[故事]小牧童偷懒 xiao jin
[故事]小熊不刷牙 xiao jin
[故事]小羊美美遇险记 xiao jin
[故事]啄木鸟找事做 xiao jin
[故事]乌龟的愿望 xiao jin
[故事]丢三落四的小松鼠 xiao jin
[故事]青蛙写给小鱼儿的信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