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200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

2005-08-13  | 儿童节 国际儿童节 儿童 

  关于庆祝200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妇联,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共青团,科协,教育厅(教委),公安厅(局),文化厅(局),卫生厅(局),广播电影电视局(厅),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新闻出版局,残联,关工委:

  为了组织好200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各项庆祝活动,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努力创造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明确提出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能力的重要目标,要求切实抓好儿童的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教育,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的教育网络,把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生动具体地融入儿童成长的各个环节,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思想文化环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04〕8号,以下简称中央8号文件),对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对营造和净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提出明确要求。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8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一年,各地、各部门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培养和教育儿童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六一”这一有利时机,集中宣传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动员全党全社会都来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大力倡扬尊重儿童、支持儿童、引导儿童、快乐儿童,为儿童做表率,为儿童办实事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文化环境和家庭环境,全社会共同努力,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二、宣传树立一批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先进典型

  中央8号文件颁布实施一年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贯彻落实中央8号文件精神,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新鲜经验和好的做法,充分展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运用宣传栏、专栏、座谈会、论坛、报告会、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全社会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从典型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吸取力量。要深入基层,跟踪报道一批典型事迹,通过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以点带面,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深入发展。今年“六一”期间,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将表彰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暨全国“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表彰全国“双合格”家庭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命名全国家庭教育示范(区)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庆祝200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摘要:德和心理素质教育,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的教育网络,把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生动具体地融入儿童成长的各个环节,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思想文化环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
相关文章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快乐的儿童节中蒙两国幼儿以自己的方式庆祝国际儿童节
邵阳儿童这个节日过得丰富多彩国际儿童节计算机表演赛软件
家庭寄养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通知
期待《个人信息保护法》,规范相关主体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目录)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规范国歌奏唱礼仪的实施意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
黑龙江省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追溯管
关于做好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 侵工作的意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