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危险三角区”有什么重要性

2005-08-18  | 三角 三角区 危险 
    小小鼻疖有危险吗?

    许多孩子喜欢挖鼻。这样容易造成鼻孔口发炎,局部红肿、皲裂,也可造成鼻部疖肿,局部红肿明显,有时上唇也肿起,继而出现脓点。鼻部疖肿虽然很小,但因该处皮肤与皮下组织粘得很紧,略有肿胀,胀力就很大,引起疼痛剧烈。有些家长急于解除孩子的痛苦,一见小疖有脓点形成就自行挤压,欲将“脓头”挤出,这样往往事与愿违,甚至造成恶果。

    我们称面部中心即鼻部、上唇部所在的区域为危险三角区。因为该部位的静脉与通过面前静脉与眼部静脉相联络,然后汇入颅内的大静脉。挤压疖肿时细菌很容易经静脉扩散到面部、眼部和颅内,造成颊部蜂窝织炎、眼眶蜂窝织炎以及很危险的颅内发炎。

    日常应防止孩子挖鼻的坏习惯,要保持鼻部清洁。一旦鼻部患疖绝不可掉以轻心,即使很小的疖肿也要及早服药,切忌用手挤压局部。若发现面颊、上唇有红肿和压痛,表示炎症已向上扩展,应立即去医院治疗。
   
    保护“危险三角区”有什么重要性?

    “危险三角区”是指鼻下口周这一部位。这个部位血管丰富,口腔、鼻、咽喉、眼等部位的感染都可以扩展到这里。而最严重的是这个地方有不少血管通向脑子,它们一旦损伤或感染,可以把细菌及其毒素传到脑子,发生脑膜炎或脑脓肿。所以在该区内的疖肿,那怕是个小疖子,也千万不要用手去挤压,那样会引起感染扩散。本来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疖子,因为挤子一下,发生了脑膜炎,以至丧失生命的实例也是不少的。因此,要教育孩子,注意保护好“危险三角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护“危险三角区”有什么重要性》摘要:肿,局部红肿明显,有时上唇也肿起,继而出现脓点。鼻部疖肿虽然很小,但因该处皮肤与皮下组织粘得很紧,略有肿胀,胀力就很大,引起疼痛剧烈。有些家长急于解除孩子的痛苦,一见小疖有脓点形成就自行挤压,欲将“...
相关文章保护好宝宝“危险三角区”人工喂养用品
婴儿卫生用品为什么不要儿童挖鼻孔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