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小窍门

2005-08-18  | 竹内 三法 遗尿 
    消瘫四法

    1.将西瓜皮洗净,削去内层残留瓜瓤,用来擦患处,浴后擦效果更佳,两分钟左右,就有凉爽舒适的感觉。每天3次,一般两天后即可见效。

    2.若身上生有扉子,可将苦瓜切片,用带汁的苦瓜肉(或将苦瓜揭汁),遍擦痱子处,1~3天后,痱子即可消退。

    3.用温水将长痱子处洗净,用牙膏轻轻涂擦,有明显效果。

    4.用一小块冰块,在生痱子处来回涂擦,痱子即刻消失。

    母乳消肿法

    婴幼儿被蚊子叮咬处,常常肿起红斑,经日不消。可用母乳点擦患处,每日3~4次,3日见效,皮肤可恢复原状,且不留斑痕。

    巧治小儿风热

    生梨洗净切碎,以水煮取汁。加入粳米熬粥食用,可解小儿风热。

    巧治遗尿三法

    1.刚断奶开始进食的小孩,若喂点竹内水(即密封在竹子里面的水),可以避免以后患遗尿症。

    2.鲜猪小肚1只,益智仁9~15克。先将猪小肚切开洗净,再将益智仁放入猪肚内,炖熟后食肚饮汤,1日1次,连服3日即见效。

    3。用黑豆30~60克,狗肉250~500克,煮烂食用。可治小几夜尿、遗尿。

    药治二法

    1.选用新鲜桃枝  25 0克、桑枝250克、梅枝250克,切成6-10厘米长,装入锅内压紧,加水2~3公斤,煮沸15分钟,滤出水加入适量冷水,配成温水给婴儿洗澡。用这种药水洗澡后,能解婴儿胎毒,辟疫疬,利关节,祛风湿。

    2.用新鲜意苡叶500克,切碎,加水 1公斤煮沸15分钟,放入洗澡水内给婴儿洗澡,可清热解毒,预防疮疡。

    巧睡三法

    1.婴儿睡在用羊毛织成的睡垫上,要地睡在普通纯棉物制成的垫子上成长得快些。

    2.刚刚生下来的婴儿,头骨还是软的,年轻的父母要注意婴儿的睡姿。否则,头形偏了,以后就不能矫正了。婴儿躺着时,喜朝着有门窗的方向。所以每间隔一段时间,就应调换一下婴儿睡觉时头脚的方位,即让婴儿头部时常进行左右换向。

    3.如果婴儿喜欢平躺着睡觉,可以做一个凹型枕头。婴儿的头枕部就不会睡偏了。

    止哭法

    如果婴儿半夜醒来哭叫不停,可给孩子洗洗脸,孩子清醒了,便会停止啼哭。然后再喂点水,或是抱起来边亲吻边摇动,即可慢慢入睡。

    哭声带病七法

    1.啼哭声忽缓忽急、时发时止,多是患腹泻;哭声嘶哑,多是脾胃不佳,消化不良;啼哭声时断时续、细弱无力,多是腹泻脱水。

    2.夜间啼哭,伴有睡眠不安、易惊、多汗等症,是因钙磷代谢失调引起的河接病。

    3.哺乳时身贴母亲怀中发出啼哭,伴有用手抓耳动作,多为患中耳炎、外耳疖肿等病。

    4.喂奶进食即哭,多为婴儿患口腔疾病,如香炎、口腔溃疡等。

    5.哭声突然发作,声音尖锐宏亮,多为疼痛疾病。如是肠绞痛,伴有烦躁不安、翻身,哭后如睡。如是急腹症肠套叠,则伴有面色苍白、出冷汗,苹果酱样稀便。

    6.啼哭声无力,伴呼吸急躁,口唇发干、呛奶、呕吐,多为肺炎及心力衰竭。

    7.啼哭声调高,伴尖叫声、发热、呕吐、抽搐等症状,多为脑及神经系统疾病。

    解除打嗝法

    婴儿打嗝时,可先将婴儿抱起,用一只手的食指尖在婴儿的嘴边或耳边轻轻的搔痒,一般至婴儿发出哭声,打嗝的现象就会自然消除了。

    红枣山药可增小儿食欲

    取小红枣10-15个,山药30克,用小锅加水煮熟,喝水并去核吃红枣及山药,每日1次。连服2个月,可治小和食欲不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健小窍门》摘要:被蚊子叮咬处,常常肿起红斑,经日不消。可用母乳点擦患处,每日3~4次,3日见效,皮肤可恢复原状,且不留斑痕。 巧治小儿风热 生梨洗净切碎,以水煮取汁。加入粳米熬粥食用,可解小儿风热。 巧治遗尿三法 1.刚断奶...
相关文章防止宝宝溢奶的小窍门清洗苹果的四个窍门
巧手妈妈的轻松除奶渍窍门消除宝宝恐惧小窍门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