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红臀巧手妈妈有妙招

2008-10-15 红网  | 长时 人见 妈妈 

  呀,宝宝红屁股了!原来人见人爱的顺滑肌肤,现在被小红点点取代了。妈妈们,别着急,跟着我们一起DIY,一定能找回宝宝光溜溜的小屁屁!

  小屁屁的捣蛋——尿疹

  小屁股的清洁护理工作不到位,就可能出现尿疹(俗称红臀),患处会又红又痛。发生尿疹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不及时更换潮湿的尿布,粪便长时间地刺激皮肤;或者大便后没有及时清洗,其中的一些细菌使大小便中的尿素分解为氨类物质而刺激皮肤。

  2、尿布质地粗糙、会褪色或者尿布洗涤不净,刺激臀部皮肤。

  3、过度频繁地用水清洗小屁屁,导致天然皮脂被洗掉。

  保卫小屁屁——自制护臀妙品

  说到保卫宝宝的小屁屁,妈妈的第一个反应肯定就是:给宝宝买最好的纸尿裤;给宝宝用清柔湿巾擦屁屁;给宝宝用上等的护臀膏。当然,这些在超市或者婴幼儿用品店都可以买到,不过下次购物的时候,不要忘了多买一些东西。干嘛用呢?跟着我们—起来自制尿布、湿巾和护臀膏。从此,宝宝的小屁屁和你的钱包肯定会非常感激你的!

  小编说话:超市里买的宝宝湿巾和药膏,不仅价格比较贵,而且其中不一定含有对宝宝敏感皮肤最有效的成分,甚至有些成分反而会刺激宝宝的皮肤,引起过敏。

  勤换尿布,可以有效地减少宝宝肌肤与湿尿布的接触时间,消除尿疹隐患。

  巧手妈妈自制区

  1、选材最重要,过于粗糙的质地会对宝宝柔嫩的皮肤造成伤害,最好选纯棉或法兰绒布料,吸水透气有利于小屁屁的呼吸。

  2、根据宝宝小屁股尺寸大小,剪成长方形,然后把布料四周缝好,防止掉落碎屑。

  3、给宝宝垫尿布的时候,可以用适度的松紧带固定。

  自制尿布的好处

  1、自制尿布从质地、清洁各方面都可以自由把握,更加安全。

  2、与一次性尿布相比,自制尿布具有可重复利用的特点,更加经济实惠。

  自制湿巾好滋润

  适当科学的清洁方式对宝宝的屁屁是至关重要的。不要过于频繁地用水擦洗,这样会“剥夺”小屁股上的天然皮脂,容易引起尿疹。用婴儿护肤柔湿巾来帮宝宝清洁小屁股,在清洁时可留下滋润保护膜,更加有效地预防尿疹。

  NO1基础护理湿巾

  ·原料选择

  1/8—1/4杯婴儿洗发露

  1/8—1/4杯婴儿油

  ·两杯冷水

  物美价廉的婴儿卫生用纸

  刚才做过尿布的纯棉布料还有用,把剩下的碎块剪成纸巾大小。然后把布料的四周缝好,防止掉落碎屑。

  ·自制步骤

  1、把溶液倒在吨混合。

  2、可以把护臀液储存在喷壶中,每次换尿布后,喷在婴儿纸巾或者布块上面进行清洁。

  NO2中药保养湿巾

  清洁是第一步,滋润保养紧跟其后。在清洁的同时,中药护理可以帮助宝宝放松,并有治疗尿疹的神奇功效。在护臀液中加入中药成分,可以有效地保护宝宝敏感的肌肤,快速恢复光溜溜的顺滑感觉。

  以下的一些中药成分可以借鉴:

  金盏草(俗称万寿菊):可以有效帮助皮肤消除红肿,减轻发炎症状及疼痛感,对患皮肤湿疹和晒伤症状很有效。

  芦荟:从芦荟叶子中提取的胶体,可有效缓解湿疹症状。

  茶树油:这种油很容易渗透入皮肤,能够有效治疗蚊虫叮咬以及各种皮肤炎症。同时可以帮助预防和治疗酵母菌感染,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杀菌、抗菌成分。

  薰衣草:加入药膏和面霜中的薰衣草成分能够有效地帮助治疗皮肤疾病,同时其独特的香气,有帮助放松、解乏和缓解烦躁心情的功效。

  中药安抚湿巾

  ·原料选择

  1.5-2杯过滤水

  1/4杯芦荟胶体

  1汤匙醋(帮助防止发酵)

  1汤匙金盏草油

  2汤匙婴儿洗发水

  2-3滴茶树油

  2-3滴薰衣草油

  婴儿卫生用纸

  做好的纯棉布块

  ·自制步骤

  ①把所有的原料倒进喷壶,摇晃至混合。

  ②同上操作。给宝宝换尿布后,把护臀液喷在婴儿纸巾或者布块上面进行清洁。

  自制尿疹药油

  ·原料选择

  新鲜的金盏草(万寿菊)

  优质橄榄油

  ·自制步骤

  1、浸泡法——直接把新鲜金盏草浸泡在优质橄榄油中。

  2、搁置法一一把适量的橄榄油倒进玻璃罐,然后把金盏草放进其中,加以摇晃。将玻璃罐放在暗处3-4个星期,记住每天摇晃,以保持功效。

  3、水煮法——把前面提到的装有金盏草的玻璃罐放在水中,待水煮沸,然后再小火煮上1-2个小时,最后把金盏草沥干油之后挑出去,留下精华液。

  有些植物在中国比较少见,国外的妈妈会用当地的一些“宝贝”制作屁屁药膏,一起欣赏一下吧!

  尿疹“香”粉

  ·原料选择

  1份圣约翰草,帮助皮肤愈合,有抗菌,抗过敏的功效。

  1份聚合草叶,帮助缓解发炎症状,有效帮助愈合。

  1份聚合草根

  两份金盏草

  1份车前草橄榄油蜂蜡

  维生素

  薰衣草精华油

  玉米淀粉或者土豆粉

  宝宝香粉

  ·自制步骤

  1、把原料水煮混合制成精华液。

  2、把玉米淀粉放在一个自动封口的塑料袋里,然后一滴滴加入精华液,封紧袋子,开始摇晃,把油均匀散开,把淀粉结成的块挤碎。

  3、连续四天时间吸收精华液。

  4、每次换尿布时扑上玉米香粉,便能有效防止尿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付红臀巧手妈妈有妙招》摘要:股的清洁护理工作不到位,就可能出现尿疹(俗称红臀),患处会又红又痛。发生尿疹的原因有以下几种:1、不及时更换潮湿的尿布,粪便长时间地刺激皮肤;或者大便后没有及时清洗,其中的一些细菌使大小便中的尿素分解为...
相关文章爱心小贴士:头痂轻松除小妙招轻松除去宝宝的头痂
围棋技巧:对付跨断 软扳硬冲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