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2019-01-08  | 打嗝 宝宝 系统 

  相信每一位妈妈都有过孩子喝完奶打嗝不止的经历,其实打嗝不是大问题,但孩子总是不舒服,妈妈看了也难过,我们之前提到过造成宝宝打嗝的3大原因,若要解决宝宝打嗝,办法其实很简单。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没必要过分担心。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发育同样需要一个过程。随着婴幼儿的成长,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发育逐渐完善,打嗝现象也会逐渐减少。因此,家长不必为小婴儿打嗝而惊恐。若要解决宝宝打嗝,办法其实很简单,妈妈给宝宝喂奶结束后给宝宝拍嗝,将宝宝竖起,轻拍婴儿后背,将胃内多余的气体排出,就能有效的止住宝宝打嗝。或者将婴儿抱起,用一只手的食指指尖在婴儿的嘴边或耳边轻轻地挠,一般到婴儿发出哭声,打嗝即会自然消失。这是因为嘴边的神经比较敏感,挠痒可以使神经放松,打嗝也就消失了。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宝宝打嗝怎么办 6大方法巧解除

  1、坚持婴幼儿的科学喂养。不能让宝宝在过于饥饿或哭闹厉害的时候强硬喂食,或在喂食时吃得太急太快,这样不仅会使宝宝容易呛到,而且也容易导致宝宝吃完奶后发生打嗝的现象,喂食的时候,不能喂得太饱,可以采用少量多餐的方式。

  2、宝宝奶嘴大小要合适。奶瓶出口太小的话,宝宝吃奶时需要用很大的力气吮吸而容易吸入太多的空气,造成宝宝胀气的现象,出口太大时,容易让宝宝吃得过急。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3、喂养后拍拍后背。给宝宝喂奶后不要马上就把孩子放在床上,应该先把宝宝竖着抱起来,一只手扶着宝宝的颈后部,或让宝宝的头靠在你的肩上,然后用另一只手五指弯曲并£中间留空,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帮助他打出饱嗝,将胃里的空气排出后再把宝宝放下来。

  4、给宝宝做腹部按摩。如果宝宝打嗝的原因是由于乳食停滞不化造成的,那么在宝宝打嗝时就可以闻到不消化的酸腐异味,因此可以用消食导滞的方法,如饮服山楂水消消滞等,并多给宝宝做腹部的按摩,让宝宝在你的温柔指尖中调整自己的小肚子,帮助“排气”,食消气顺,则嗝自止。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5、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新生儿若无其他疾病而突然打嗝,并且嗝声高亢有力且连续,一般是受寒凉所致,寒热之气逆而不顺时也容易诱发打嗝,这时可以给宝宝喝点温白开水,因此,天气寒凉时要注意宝宝腹部的保暖,睡觉时注意将被子或衣服盖在宝宝的胸腹部上,夏天开空调时温度不宜太低,以26~28℃为宜。

  6、宝宝饮食要节制。如果小宝宝的饮食不节制,或吃了太冻的奶水,或服用了寒凉的药物时,则气滞不顺,胃气上逆动膈而诱发打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摘要:嗝即会自然消失。这是因为嘴边的神经比较敏感,挠痒可以使神经放松,打嗝也就消失了。 宝宝打嗝怎么办 6大方法巧解除 1、坚持婴幼儿的科学喂养。不能让宝宝在过于饥饿或哭闹厉害的时候强硬喂食,或在喂食时吃得太急...
相关文章对付宝宝打嗝的方法宝宝吃过奶后为何会打嗝?
如何正确帮宝宝止嗝宝宝喝奶打嗝,爸爸有妙招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