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巧服助手

2010-03-03  | 普林 爱迪生 普顿 

  阿普顿是普林斯顿大学的高材生,毕业后被安排在爱迪生身边工作。

  爱迪生小时候以卖报为生,虽然靠自学成才,成了科学界的巨子,可在当时贵族社会门第观念很重的年代里,爱迪生乃常遭到不公。阿普顿出身名门,又是高等学府的佼佼者,对爱迪生很不以为然,常常露出一种讥讽的神态。可是,一件小事却使阿普顿对爱迪生的态度有了根本的改变。

  一次,爱迪生在研究一个科目中,需要一个数据,便对阿普顿说:鈥溓肽惆镂野涯侵焕嫘尾A莸娜莼阋幌拢业茸庞谩b

  阿普顿点点头,想:这么简单的事一会儿就行了。他拿起梨形玻璃泡, 用尺上下量了几遍,再按照式样在纸上画好草图,列出了一道算式,算来算去,算得满头大汗仍没算出来。一连换了几十个公式,还是没结果,时间过去了两个多小时,阿普顿急得满脸通红,狼狈不堪。

  这时,爱迪生在实验室等了很久,不见阿普顿把答案拿来,觉得奇怪,便走到阿普顿的工作间,只见阿普顿那一脸窘相,再看看那几张十六开的白纸上,密密麻麻地列满了算式,但还没有得出答案,便拍拍阿普顿的肩,笑了笑说:鈥溎庋扑闾朔咽奔淞恕b

  阿普顿不悦地说,鈥湶徽庋隳歉迷趺此悖库

  爱迪生拿起玻璃泡、将水倒进去,然后交给阿普顿说:鈥溎グ颜饫锏 水再倒进量杯,看看它的体积刻度,那就是咱们需要的答案。鈥

  阿普顿茅塞顿开,没想到他自己费尽脑汁花了半天没算出的答案,竟然波爱迪生一眨那就完成了。他难为情池回转身去照爱迪生的指示开始工作。

  阿普顿终于被爱迪生渊博的学识、求实的治学态度所吸引,从不敬到崇拜,成了爱迪生事业上的好助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