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音垫的制作

2010-12-29  | 方为 演奏 演奏者 

  一、音垫的作用。主要是降噪和抑噪,调节琴皮的振动频率、强度达到较为理想的音质效果。

  二、音垫的材料。材料实在太多了,只要是能够降噪抑噪的材料都行,有布、绸、毡、呢、毛、皮、纸、海绵等,通常以纤维质的材料和海绵为多。

  三、音垫效果的比较。通过大量材料的对比试用,专家认为以纯毛的材料最好,其中更以厚织物为好,比如毡、呢、绒等(高档音响的喇叭盘一般都用羊毛原料复合制成,音质效果极佳)。羊毛属于蛋白纤维鳞片状结构,其降噪抑噪效果很好。号称鈥溝宋平疴澋拇垦蛉弈赜质茄蛎牧现凶罴训囊舻娌牧稀

  四、音垫的制作。通常音垫应该根据二胡的特点和演奏者的要求来制作。其规格为2.5-4厘米*2.5-4厘米,做成楔形(靠琴码部位厚,下面薄),高度以能垫进琴码下方为宜,根据琴的特点和演奏者的要求灵活掌握。四周最好用线缝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胡音垫的制作》摘要:响的喇叭盘一般都用羊毛原料复合制成,音质效果极佳。羊毛属于蛋白纤维鳞片状结构,其降噪抑噪效果很好。号称纤维黄金的纯羊绒呢又是羊毛材料中最佳的音垫材料。 四、音垫的制作。通常音垫应该根据二胡的特点和演奏...
相关文章二胡琴筒音窗的制作浅谈扁八角二胡和扁圆二胡的特点
三弦二胡详细介绍二胡的琴壳制作工艺流程
二胡演奏说放松
说说快弓的颗粒性
二胡演奏中技术难点 声音不实
二胡演奏对力量的使用要注意自然状态
抠弦和压弦两种颤指方法的区别
二胡的演奏中灵活使用颤指技法-滑弦
二胡演奏技巧控制音准的基本方法
二胡演奏技巧-外弦推弓
二胡演奏技巧系列-左手指法之揉弦
谈谈练习二胡的效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