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22周常见问题及解答(4)

2011-03-19  |  

  利用最宝贵的时候进行测试

  一般情况下,许多的母亲都会发现宝宝在吃饭、甜点、喝冷饮和做运动后都是最活跃的。 你可能还会发现宝宝在晚上九点到凌晨一点这段时间内也是分活跃。这是你就可以利用这些时间进行胎动次数的检测,找一个宝宝最活跃的时期和你觉得最舒服的位 置进行检测,而左侧躺通常能够让身体得到最佳的循环从而使宝宝更加活跃。

  如果我感觉不到胎动怎么办呢?

  如果你有一直记录宝宝胎动然后发现有明显的不正常现象的话一定要尽快找医生。如果你在一天的两小时内感觉不到10的胎动,可以在第二天的同一时间再测试一次,如果还是感觉不到的话,你就应该向医生反映并且咨询一下。

  孕期关注胎动才能确保平安

  胎动是胎儿生命的象征,也是胎儿健康的标志,胎儿夭折往往发生在胎动停止12~48小时内,因此胎动是监测胎儿简单方便的方法。

  在孕10周时胎儿即开始有胎动,但由于运动幅度较小,孕妇尚不能察觉,只是在超声检查时才能观察到,一般在孕4个半月时,孕妇可感觉到胎动,如果孕5个月后还未察觉到胎动,应及时就医,查明原因。

  胎动次数与声光刺激及孕妇饮食、情绪、吸烟、饮酒、用药等有关,孕妇每日察觉到的胎动次数差别较大,但一般每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不少于30 次,如果胎动微弱,每小时少于3次或12小时少于20次,甚至消失,则为胎动告警信号,如果强烈高频数的胎动也是胎儿宫内窘迫的征象,发生上述情况应立即 就医,采取相应措施。

  怀孕第22周,准爸爸应该做些什么

  现在,妻子的身体状况相对稳定了很多,如果准爸爸时间空闲,不妨利用这段时间陪妻子到处走一走。即使不出去旅游,只是和妻子一块儿为未来的宝宝购物、一起讨论细节,再一起做决定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怀孕第22周进行胎教的方法

  每天早晨或傍晚的时候,准妈最好能到户外散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因为这个时期胎儿的肌肉、骨骼生长迅速,需氧量会大增,准妈每天有一定量的户外活动不仅利于胎儿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也有助于增强胎儿的生命力和灵性的培养。

  怀孕22周是准妈妈应该知道:贫血的症状和预防、缺铁性贫血

  贫血是孕期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妇女怀孕后,血浆增加,较红细胞增加相对要多。因此,血液被稀释,孕妇贫血的诊断标准也相对降低。当血红蛋白在10克以下,红细胞在350万以下时,即可 诊断为贫血。原有贫血的妇女妊娠后会加重贫血。孕期贫血是最常见的缺铁性贫血,巨幼红细胞贫血较少见,再生障碍性贫血则极罕见。

  贫血症状

  ·贫血时孕妇或胎儿都有很大危险。一般血红蛋白降至8克时为轻度贫血,降至6克以下为重度贫血。孕妇贫血容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而且情况也较严重。重度贫血时,会出现心慌、气短、呼吸困难、贫血性心脏病,甚至发生心力衰竭。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